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顛覆印象 新研究發現 Android 比 iOS 更安全!

2015/11/12 09:54 文/記者譚偉晟

在多數人的印象中,iOS 始終是個比 Android 安全許多的平台,但現在這個觀點恐怕將會顛覆!由行動應用安全供應商 Checkmarx 和 AppSec Labs 進行的測試顯示,Andorid 的安全性略高於 iOS 平台,原因在於 iOS 平台的 App 潛在漏洞比 Android 平台更高。

◎看更多:不再安全 Apple 走上 Microsoft 十年前老路?

最新研究指出,iOS 平台的 App 安全性不如 Android 平台的 App(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Csoonline》的報導,這項研究的測試結果顯示,iOS 的 App 有 40% 屬於高危險甚至是極危險的安全等級,相較之下 Android 平台 App 雖然有 36%,卻硬是比 iOS 低了一些。與多數人認為的 「iOS 更安全」觀念不同,這項研究指出 iOS 的安全等級已經不如 Android。

包含高危險和極危急等級的 App 占比,iOS 的 40% 比 Android 來的更高(圖片來源/BGR)

這項研究以數百個不同類型的 App進行測試,包含金融類、公共類、零售類和遊戲類等應用,其中金融類的 App 仍有多種漏洞,可能會導指身份錯誤辨識,甚至是個人資料外流,而這也顛覆了金融類 App 較為安全的印象。

iOS 裝置面對重大漏洞時,可以更快的應變、對大量裝置提供安全性更新(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次研究顯示最常見的漏洞,會洩漏個人資料或是敏感訊息,約占全數漏洞的 27%。其次是身分驗證和授權的問題,約占 23%,配置管理的部分也有 16%,其他的漏洞包含加密的缺陷、系統日誌和驗證輸入資訊的洩漏。至於為什麼 iOS 平台的 App 漏洞較為嚴重,該研究認為是由於開發者較少關注在安全上的編碼。

不過由於 iOS 平台對漏洞的處理較為迅速,當出現漏洞時不但可以立刻將 App 下架,還可以透過快速提供升級的方式,讓多數裝置獲得安全性修正,因此用戶也無須過於擔憂。另一方面,比起 PC 類電腦產品的惡意攻擊狀況,iOS 和 Android 裝置因為漏洞而出現的損害相對較小。

你可能還想看... iOS 9.0.2 更新推出! 有個漏洞默默被修復?iOS 審核大漏洞!256 款 App 會竊取個資!誰說 Apple Watch 賣不好!半年銷量可抵其他智慧錶五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