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與 Chrome OS 合併?Google 回應了!

2015/10/31 16:59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昨(30)日傳出旗下作業系統 Chrome OS 將與 Android 進行整併,且還可能將有一個全新的名字,預計可能於 2017 年就執行。不過 Google 官方目前已經發 出正式澄清,表示兩款作業系統將會仍會並存運作。

Google 昨(30)日傳出旗下作業系統 Chrome OS 將與 Android 進行整併(圖片來源/彭博)

華爾街日報以及多家外媒 30 日報導指出,Chrome OS 將與 Android 合併,且合併後的新系統將可跨電腦、行動裝置等平台使用。不過 Google 高層 Hiroshi Lockheimer 隨後於其 Twitter 表示「ChromeBook 發展強勁,且我們正在為 Chrome OS 努力!我自己也才剛替我的孩子買了兩台 ChromeBook,方便他們做功課用呢!」

Google 高層 Hiroshi Lockheimer 隨後於其 Twitter 澄清(圖片來源/Twitter)

雖然 Google 後續做出澄清,但由於 Chrome OS 與 Android 近來結合緊密,先前市場就不斷穿出兩款作業系統將合併,因此市場傾向兩者整併成為全新的作業系統。若兩者真的合併,預期應該會將 Chrome OS 的功能帶入 Android 系統,比如說 Chrome OS 的多工處理體驗、安全功能等。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重大改革!2017 年 Chrome OS 將與 Android 合併!

(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以兩款作業系統目前發展的情況來看,若真的要合併,應該也不會太快發生。目前採取跨平台作業系統的是微軟,多版本的 Windows 10,好讓作業系統在 PC 以及行動裝置上都能使用,並且允許部分應用程式在兩種設備上都能運作。蘋果則是仍在行動裝置與電腦上維持不同的作業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