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機跑好慢!學會這祕密五招 手機瞬間加速!

2017/02/19 11:00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手機用了一陣子之後,就開始變得超慢讓人抓狂?當按下 Home 鍵或是打開一個 App,都要等好久才能正常運作?或是打了一個字,要等一兩秒才會出現?如果你的手機有以上的「病症」,一定要學會下面 5 招,讓你的手機在 5 分鐘以內就馬上加速!快一起來看看!

如果你的手機有以上的「病症」,一定要學會下面 5 招,讓你的手機在 5 分鐘以內加速!快一起來看看!(圖片來源/彭博)

以下所使用的手機選單頁面(特別是「設定」這一塊),可能會因使用的 Android 系統版本不一的關係而介面不盡相同,但這些步驟對於不同的 Android 裝置都適用,因為操作步驟都是相同的。

清除手機App快取記憶體

耗費時間:30 秒

隨著使用手機時間越久,應用程式也越來越多,手機內部的系統資源也因此被吃掉,速度自然變慢。這時候,清理快取記憶體可以順利幫手機加速:

(圖片來源/Tom's Guide)

1.開啟「設定」(setting)裡面的「儲存」(storage),從這裡你可以看到正在使用的快取記憶體的數量。

2.選取「快取記憶體」(Cached Data)

3.按下「確認刪除」

除了從手機內部刪除以外,你也可以使用相關應用程式來刪除手機內的快取記憶體。App Cache Cleaner 就屬於這類 App,可以幫你自動清除手機內部的快取記憶體。

【下頁】手機內也有肥胖軟體?教你怎麼停掉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