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8 不再被排擠了!Google 確定下放 AI 模型、解鎖多項功能

2024/03/29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日前 Google 工程師曾透露,因為「硬體限制」Pixel 8 將不會與 Pixel 8 Pro 一樣適用 AI 模型 Gemini Nano,造成許多粉絲相當不滿。如今 Google 再度改口!確定會於下一次更新替 Pixel 8 帶來 Gemini Nano。

由於 Pixel 8、Pixel 8 Pro 皆採用 Tensor G3 晶片,兩者在效能上的差異僅為記憶體容量,前者為 8GB、後者是 12GB,但是同樣只有 8GB 的三星 Galaxy S24,卻能適用 Gemini Nano,導致許多 Pixel 8 用戶對此感到十分失望,認為不該有如此的差別待遇。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 已經克服了硬體限制,確定將在下一次六月份的「功能推送」(Feature Drop)更新,以開發者測試版本的形式,替 Pixel 8 提供 Gemini Nano。對此 Google 也回應指出,「不同記憶體規格的手機上,運行大型語言模型可能帶來不一樣的使用體驗,因此我們一直在透過 Pixel 8 測試、驗證這件事情」。

加入 Gemini Nano 後,Pixel 8 將具備更強大的本地 AI 運算能力,無需網路就能獲得錄音摘要,或是啟用 Gboard 輸入法的智慧回覆功能,讓 AI 根據對話預測回應。

可以關注的是,Google 此舉或許也是在替五月將發表的 Pixel 8a 中階手機鋪路,根據外電傳聞。Pixel 8a 也是搭載 Tensor G3 晶片、8GB RAM,倘若無法支援 AI 模型,恐怕難以與其他品牌的手機加以競爭,也有違 Google 全力搶攻 AI 的戰略方針。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AI畫圈搜尋升級翻譯!兩安卓品牌擴大支援機型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