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幫開車族、通勤族避開擁擠路段與車廂!Google 地圖全新功能登場

2020/06/09 13: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手機螢幕截圖;編輯合成)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雖然目前世界各地已有部份國家因應疫情趨緩,陸續展開不同階段的「解封」鬆綁管制措施,但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現階段不論人在室內或室外,都仍需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為讓開車族、與出門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通勤族,能隨時掌握路況繁忙、車廂人潮擁擠程度的即時資訊需求,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表示,在近期釋出 Google 地圖 Android 版和 iOS 版的最新版本中,新增多項功能,讓手機用戶在必須外出時刻、規劃路線時,都能隨時掌握重要交通相關資訊,以幫助用戶安全避開大眾運輸人潮、快速瞭解目前路況是否處於擁擠或順暢的狀態。

可查看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擁擠程度;另,還提供讓用戶即時回報的功能。(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以通勤族來說,在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透過 Google地圖提供的路線規劃建議列表,點選捷運車站、或公車站牌名稱,除可一目了然預計發車時刻資訊之外,也可查看該站的各時段繁忙程度,並且還進一步提供讓用戶可即時回報車廂擁擠程度的意見回饋功能,該選單介面會列出「不擁擠、不太擁擠(仍有少數座位)、擁擠(僅剩站位)、非常擁擠與爆滿」五種選項,讓用戶可快速回報。

特別一提的是,為協助輪椅使用者在行前瞭解詳情,新版的Google 地圖還加入了更精細的無障礙資訊項目,讓使用者瞭解及提供相關資訊,包括哪裡有輪椅適用的出入口、座位和停車按鈕等。

可查看行車路線特定路段的即時狀況。(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在開車族部份,透過 Google地圖的路線指示,點選想查看特定路段後,即可進一步透過圖表方式,查看該路段於日常生活各時段的尖峰與離峰區間,並貼心地提供該路段目前最新的即時路況資訊。

上述於 Google 地圖 Android 版和 iOS 版新增的多項資訊功能,將陸續於全球推出更新版本。至於台灣預計上線時間尚有待Google官方後續相關消息的發布。

你可能也想看

 防疫期間 Google 地圖這樣用超便利!官方傳授 3 招實用小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