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地圖不再落後?外媒評這 3 點勝過 Google 地圖!

2020/02/25 08: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ppleInsider)

由於圖資上是後起之秀,加上搜尋演算法上的技術差距,蘋果 Apple Maps 的評價一直不如勁敵 Google Maps。不過隨著自 iOS 6 開始更新至目前的 iOS 13,加上上月底正式推出的大改版,蘋果似乎已在部份功能上有了能與 Google Maps 一戰的資本。

綜合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和《PhoneArena》,目前蘋果地圖被認為優於 Google 地圖的地方,包括新的「3D 環視」功能,使用上比 Google Maps 招牌的「街景」更流暢,且圖資也更完整,能夠真正讓用戶看到 360 度的當地街景,也能同時放大縮小,並以虛擬的方式在現場「步行」。

Siri 的導航指引方式較 Google Maps 更自然直覺,像是會提醒用戶得在下一個紅綠燈口右轉,以及地圖個資在隱私上的保護設計,也是蘋果地圖的強項。

Apple Maps 新的「3D 環視」,成為蘋果與 Google 地圖「街景」一戰的重要新功能(圖/翻攝自 PhoneArena)

不過國外網友也認為,在地圖最基本的功能:圖資的豐富程度和精準度,因 Google 地圖經營更長,蘋果的表現仍明顯不及 Google,有時甚至會找錯地點或搜尋不著;新版蘋果地圖主打的「3D 環視」,目前也僅在紐約市、舊金山灣區、洛杉磯、拉斯維加斯、休士頓等美國城市登場,對於美國以外的用戶助益仍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消息指出,蘋果似乎考慮在今年 6 月發佈的 iOS 14 上,鬆動系統預設的權限,讓目前強制綁定 Safari、蘋果原生地圖的設計,可以開放讓用戶改用 Google Chrome、微軟 Edge 或 Google 地圖等第三方 App 來替代,對於不少用戶來說,便利程度應也會再提升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