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還有你不知道的事!6 招實用密技快學來用

2020/02/26 07:54 文/記者黃敬淳

Google 地圖日前換上了 15 週年新 Icon,改變幅度不小(圖/Google)

Google Maps 在近期迎來 15 週年,同時換上了新介面和新 Icon,視覺變化較先前變化不小。而這個便利實用的 App,其實還有不少隱藏版的小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在使用時更加輕鬆直覺:

一、查看餐廳等候時間

查詢餐廳位置,是不少用戶最常使用的 Google Maps 的功能。而 Google Maps 除了可以讓用戶知悉餐廳或特定地點每個時段的人潮狀況,其實只要點下「時間柱」,還可以進一步知悉自己如果在該時段抵達需要等候多久,相當方便。

只要點按時間柱,Google Maps 就會顯示該時段下餐廳的等候時間(圖/記者黃敬淳截圖翻攝)

可惜的是,這項功能目前僅支援餐廳,其他如診所、醫院這類也經常需要參考等候時間的地點,則還無法估算,只能觀看每個時間點的人潮來分辨上門人流較少的時間。

二、「定位藍標」的隱藏功能

Google Maps 會以一個藍色的圓圈,標示用戶的所在位置,不過這個藍標其實也有不少的隱藏功能。除了上頭的淡藍色扇形圖示,代表用戶手機的上端指向的方向,能夠幫助用戶在走路導航時辨識自己的動線,周邊的淡藍色圓圈,則表示 GPS 定位的誤差範圍。

「定位」藍標其實有不少隱藏功能(圖/記者黃敬淳截圖翻攝)

而如果用戶點按藍標,還會跳出一個功能選單,內容包括分享位置(如傳送位置的超連結給 LINE 上面的朋友)、設定停車的位置,以及下載該地的離線地圖,整體功能相當便利豐富。

三、查看近期的「行程」

雖然可能有隱私的爭議,不過只要點開選單並按下「你的時間軸」,就可以知道自己過去一段時間去過的地方,甚至建立一個完整的「過去生活的地理紀錄」。

不過 Google 除了強調該資訊只有用戶本人看得到,如果仍然不想將自己時時刻刻的位置與行程都上傳給 Google,只要到手機的設定中將 Google Maps 的「位置」權限改為「僅有使用 App 的時候」,就可以避免 Google 地圖在背景中不斷記錄用戶的位址了。

四、設定自己的飲食偏好

在新版的 Google Maps 上,用戶可以在搜尋列表的下方點按「餐廳」,Google 就會建立一個列表,用於推薦用戶所在位置附近的餐廳。而用戶如果到設定中按下「餐飲偏好」選項,就可以非常細膩地設定超過 180 種飲食類別,如海鮮料理、客家菜、早午餐等,這麼一來,Google 之後在推薦時,就可以盡量推薦用戶有興趣的餐廳,或是避開用戶不愛的食物類別,相當實用。

Google Maps 可以設定餐廳推薦列表的細項(圖/記者黃敬淳截圖翻攝)

五、用「街景」協助導航

雖然目前 Google Maps 僅開放在「步行」導航模式下,才能使用 AR 擴增實境來指路,不過如果用戶用的是 Android 手機,在設定好汽機車的導航路線,並點按「路線指示」後,每個路口就會出現一個街景的小圖,讓用戶點選後查看該路口的實景,方便用戶預先查好一些複雜路口。

(圖/記者黃敬淳截圖翻攝)

六、設定導航專用音樂 App

只要進到設定並點選「導航」→「音樂播放控制項」,用戶就可以將 Spotify 或 Apple Music 與 Google Maps 連動。之後在導航模式下,地圖上就會自動出現一個播放器,讓用戶快速在導航狀態下播放音樂,同樣也是個相當便利的小功能。

經過設定後,導航時就會自動顯示一個播放器,用來播放 Apple Music 或 Spotify 的音樂(圖/記者黃敬淳截圖翻攝)

《你可能還想看》

名稱大改、耳機孔也回歸!Sony 發表今年首款旗艦機 Xperia 1 Mark I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