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疫期間 Google 地圖這樣用超便利!官方傳授 3 招實用小技巧

2020/04/29 17: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手機螢幕截圖;編輯合成)

針對即將來臨的五一勞動節三天連假,Google官方特別分享了三招Google 地圖內建的協助工具與實用功能,讓用戶不論是想宅在家追劇、或計畫安排出遊行程,都能在防疫期間兼顧生活便利與安全。

第一招、一鍵查詢外送、外帶餐廳店家

透過 Google 地圖近期在篩選欄位推出新選項功能,分別可以選擇「外送」或者「外帶」,一鍵尋找店家幫你外送餐點,或者找到可以外帶的店家,打電話訂餐,將美食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分享,同時也落實防疫,安心過連假。

除了外送外帶之外,篩選欄位也新增了大家在疫情期間會比較需要的選項,例如藥局、超市等等,讓你可以不用手忙腳亂地輸入,就可以輕鬆找到附近的藥局。

Google 地圖篩選欄位預設「外帶」及「外送」選項,尋找餐廳更方便。(圖Google提供)

第二招、停車再遠也不怕 一鍵儲存停車位置

防疫期間的安全措施讓停車位開始變少,一個不小心停車停太遠該如何是好呢?教你一招解決困擾,記得在停好車之後,先打開 Google 地圖,點選自身所在位置的藍色定位點,選擇「儲存你的停車位置」,以後不管去到哪裡,停車停得再遠,也不怕找不到車兵荒馬亂了!

Google 地圖內建儲存停車位置功能,協助標示「你的車停在這裡」。(圖Google提供)

第三招、「時間軸」幫你記得所有行蹤

連假出門沒關係,記得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最重要的是要記錄自己去過的地方與接觸過的人。只要登入個人使用的 Google 帳號並開啟定位,就能使用內建的時間軸功能, Google 地圖可以協助掌握過去足跡;而時間軸的資料也不會對外公開,只有自己才看得到,也能隨時將功能關閉,或者編輯特定項目、刪除指定時間範圍內的資訊。

Google 地圖時間軸,協助記錄每一個時間點的足跡與路徑。(圖Google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五一連假如何避人潮?2 招實用小技巧善用 App、景點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