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 15 週年換新裝,主畫面功能也大改版!

2020/02/07 10:00 文/記者黃敬淳

Google Maps 此次新增了不少新功能和標籤(圖/Google)

Google 稍早針對旗下 Google Maps 推出 15 週年視覺更新,除了將 App 的 Icon 大幅改動,也針對主畫面進行調整,除了試圖讓它更簡潔,也希望能優先顯示更多用戶在意的資訊。

不過或許因 Google 的版本測試,或是新版仍在逐步推送,台灣 iOS 用戶的介面仍與 Google 揭露的最新版外觀有些差距,比如在首頁的標籤上,便沒有出現「已諸存」(用於取代目前的「為你推薦」),以及最新的「貢獻」和「最新動態」。

Google 地圖換上了 15 週年新 Icon,改變幅度不小(圖/Google)

這些新的按鈕也顯示了 Google 近期對 Google Maps 的改版路線,比如希望讓更多在地用戶為 Google 地圖貢獻資訊;「最新動態」則讓 Google 地圖具有更多社群功能,除了會經由演算、看到在地用戶推薦的景點,用戶甚至可以在 Google 地圖上私訊商家。

還有一些新功能則會到今年 3 月才會正式登場,包括「社群外包」性質更強的大眾運輸功能,讓用戶可以回報諸如氣溫、無障礙設施、女性專屬包廂等資訊。

AR 導航功能也新增一個較輕量的模式,只會單純在實景中顯示地點。

Google 同時也發佈了一支 15 週年的短片,指出 Google Maps 的功能,已從規劃路線,變為探索世界,一語道盡這個強大的服務在經過 15 年後累積的升級。

有趣的是,因 Google Maps 的 Icon 變化頗大讓不少用戶因不適應,出現批評聲音,認為失去了 Google 地圖原本的特色與辨別度,但也有網友認為新的 Icon 反而會讓用戶更容易在手機成堆的 App 中找到 Google Maps。

《你可能還想看》

口罩實名制上路!出門前用這三招查好全台「即時庫存」、藥局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