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3款旗艦手機電池續航力大PK!蘋果、三星、Google 勝出的是...

2018/11/03 12:18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R 電池續航力實測表現特別優異。(圖翻攝蘋果、三星官網;編輯合成)

蘋果、三星與 Google,在今年下半年都推出自家的旗艦級機款代表作,其共同的特色就是為該品牌系列手機螢幕最大,分別為:6.5吋的 iPhone XS Max、6.3吋的Google Pixel 3 。不過,綜合多家外媒實測結果發現,其電池續航力的表現,卻都輸給前一代旗艦機款:僅有少數部分例外。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外媒 MacRumors 報導指出,據華盛頓郵報所進行的一項最新實測,找來Android、iOS 兩大行動平台的 旗艦機款,包括:三星、蘋果、Google今年推出的旗艦機款,跟前代作比較,共計有13支。手機實測設定條件,均採用相同的螢幕亮度、進行連續上網。

測試結果發現,今年最新款的旗艦機,採用最新旗艦效能的處理器、顯示畫質最亮麗優異的OLED螢幕。然而,在電力表現上,卻輸給前代的旗艦機款;僅有少數機款例外。

例如:配置3174 mAh電量的 iPhone XS Max 輸給去年的iPhone 8 Plus、iPhone XS 輸給去年的 iPhone X 與 iPhone 8。 Pixel 3 輸給去年的 Pixel 2。

華盛頓郵報所進行的一項最新實測,找來Android、iOS 兩大行動平台的 旗艦機款,包括:三星、蘋果、Google今年推出的旗艦機款,共計有13支。均採用相同的螢幕亮度,在連續上網情況下,測試手機電力使用時間。(圖翻攝自MacRumors)

就3大品牌旗下各別推出旗艦機款,從電池測試數據統計,可以發現到幾個特別的現象:

1.續航電力排名第一的,是採用 6 吋 LCD 螢幕的iPhone XR 新機,內建2942mAh電量,其續航力可長達 12小時25分,超越自家電池容量配置達 3174 mAh的 iPhone XS Max。

2.續航表現頗佳、排名第二的是6.3 吋三星 Galaxy Note 9,搭載 4000mAh大容量電池,其續航力可長達12小時。贏過上半年旗艦機款S9 Plus。特別一提的是,三星特別為Note 9 機身內部,導入大面積的散熱銅片的散熱設計。在高速運轉大型遊戲的使用下,也能保有較佳的散熱,並有助提升電池續航力性能。

3.排名第三的為蘋果去年旗艦機款 iPhone 8 Plus,內建電量為2675mAh,長達10小時10分的續航力。不僅超越去年自家的iPhone X ,也贏過今年的iPhone XS Max、iPhone XS。

4.另,排名倒數第二的為 Google 今年首度在台開賣的旗艦機 Pixel 3,電池容量為 2915mAh,續航力為8小時28分,輸給去年的 Pixel 2、電力可達9小時57分。


該報導指出,國外一家專門作智慧電池優化技術的 Qnovo,該品牌執行長 Nadim Maluf 表示,新款的智慧型手機標榜訴求性能越來越強大的升級,如:AI技術應用、OLED螢幕顯示畫質、以及相機規格技術功能等等;為用戶帶來最優異的畫質、流暢的操控體驗。

然而,目前多數手機普遍使用的鋰電池,其產品技術已來到了低改善率的瓶頸階段,目前一年約僅有 5% 電力的提升。在手機技術規格不斷提升下,相對地對於手機內建鋰電池來說,也造成工作上的負荷,導致智慧型手機電池續航力可能因此受影響。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R 跟 iPhone 8 耐摔對決結果出爐!

Note 9 拆解報告出爐!S Pen為何能 40秒充飽電的關鍵技術曝光了!

《消費者報告》公布電池續航力最佳手機榜單!想不到第一名竟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