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 Note 9 拆解報告出爐!S Pen為何能 40秒充飽電的關鍵技術曝光了!

2018/08/30 14:01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最貴旗艦機皇 Note 9。 (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搭載 6.4吋雙鏡頭,主打大電池容量、 S Pen 觸控手寫筆支援藍牙遙控功能,三星最貴新旗艦機皇 Note 9 上市後預購買氣傳出捷報,國外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隨即也進行實機拆解,帶大家一窺內部設計結構。

針對此次的拆解難易度, iFixit 給予 Note 9 維修得分 4 分(總分為10 分,分數越高代表越容易維修),跟S 9 Plus、去年前代的 Note 8、S8,都是一樣的分數。據 iFixit 說明,Note 9 機身內部採用模組化結構設計,有自行維修空間的可能性,像是電池可進行獨立更換。

不過,機身前後均採用玻璃設計,在拆解過程中要避免損壞到螢幕。由於內部機身採用大量的強力黏膠固定電池位置,在不破壞機身玻璃的情況下,自行拆解更換電池維修,仍有些難度存在。

 S Pen 可快速40秒充飽電的新技術,關鍵是...

至於為什麼 S Pen 可以不需內建鋰電池,就能夠具備快速充電功能?為取得 S Pen 觸控手寫筆的內部機芯,iFixit 維修團隊此次用上了超聲波切割刀,順利取出內部機芯。發現新版的 S Pen手寫筆多了一個藍牙無線晶片,以及一個超級電容器元件。

Note 9 主打的S Pen觸控手寫筆,經拆解後,發現內部機芯採用超級電容器元件。(圖/iFixit)

這個「超級電容器元件」就是S Pen手寫觸控筆可快速無線充電,短短40秒即可快速充飽、提供使用30分鐘或點擊200次按鈕電力,它甚至可反覆達萬次以上充電使用,為近來年的新型充電技術。

S Pen 觸控筆內建有超級電容器元件,把筆插入到Note 9 手機後,可在短短40秒內快速充飽電力,提供30分鐘使用電力。(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Note 9 機身內部採用灰色充電感應貼片與傳輸感應線圈,可為S Pen觸控筆進行無線充電。(圖/iFixit)

新版S Pen手寫筆筆身配置可用來支援藍牙遙控、操作手機應用功能的按鈕。iFixit 拆解機身內部發現到,當手寫筆插入Note 9 手機時,該區域設置有一塊灰色的充電感應貼片與傳輸感應線圈。依此推測認為最主要關鍵技術就在於S Pen內建的超級電容器元件」,因此當把S Pen插入 Note 9 手機後,即可進行快速無線充電。

Note 9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搭載 4000mAh容量,重量為54.7克。(圖/iFixit)

Note 9 此次內建電池搭載 4000mAh容量(前代 Note 8 電量為3,300mAh),為歷代Note系列推出以來,首款具備有大電量的機款,提升電池續航力的性能。拆解發現,這顆大容量電池的重量為54.7克,但由於內部機身採用大量的強力黏膠固定電池位置,要自行拆解起來仍是有些難度存在,建議若要自行維修,最好透過專業拆解工具的輔助,會讓更換電池零件的難度降低。

下一頁:【拆解內部主機板與零組件,驚現新型改良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