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 續航力實測出爐!電力竟比 iPhone XS Max還持久,原因是...

2018/10/25 20:50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今年發表三款iPhone新機,繼高階旗艦 XS、XS Max 雙機於九月開賣後,64GB容量售價2.49萬元的 iPhone XR ,即將於 10/26 全球首波正式開賣。(圖美聯社)

蘋果今年發表三款iPhone新機,繼高階旗艦 XS、XS Max 雙機於九月開賣後,64GB容量售價2.69萬元的 iPhone XR ,即將於 10/26 全球首波正式開賣,台灣此次也列為全球首賣名單之一。

今年三款新機共同的特色就是,機身正面都採用「劉海」全螢幕的設計、機身前後均採用玻璃材質;價位相對 XS系列 較為平價的 XR,則是主打擁有多達六種不同顏色的多彩機身,以及搭載新型6吋的LCD螢幕。

儘管三款 iPhone 新機,在螢幕尺寸、電池容量等規格配置部分,各有所不同,隨著三機正式開賣,也成為近來熱議話題。

外媒 Tom's Guide 找來 6 款Android旗艦機與 3款 iPhone旗艦新機,一同進行「電池續航力」的實測,看看哪一款手機的電池續航力表現最佳。

外媒實測電池續航力的結果,華為P20 Pro,在長時間上網情況下,電力表現最優異。(圖翻攝自Tom's Guide)

此次測試條件螢幕均設定為150尼特,採用T-Mobile行動上網,實際測試連續上網的電力,結果發現,搭載iPhone 史上電池最大容量的 6.5 吋iPhone XS Max,雖然電量規格比 6吋iPhone X 多了652 mAh,不過,續航力表現卻不及 XR 來的好。

據 Tom's Guide 實測結果數據顯示,今年三款「劉海」iPhone 新機,尤以 XR 的電池續航力最持久,可達 11 小時 26 分,堪稱是目前市面上電池續航表現最優異的iPhone;其次,則為 iPhone XS Max 續航力可達 10 小時 38 分,至於 5.8吋 iPhone XS 電池續航力則為 9 小時 41 分。

蘋果今年發表三款「劉海」全螢幕iPhone新機,搭A12處理器。(資料來源參考蘋果官網;圖製表記者劉惠琴)

外媒進一步分析指出,iPhone XR 之所以能擁有較長效的續航力,關鍵在於採用新型LCD螢幕。相較於搭載 OLED 螢幕的 iPhone XS Max、解析度達2688 x 1242 來說,6吋iPhone XR、其解析度僅有 1792 x 828,在長時間連續上網的情況下,耗電量的表現也相對較佳 。就售價來說,也凸顯了XR手機的性價比優勢。

搭載iPhone 史上電池最大容量的 6.5 吋iPhone XS Max,其續航力表現竟輸給XR。(資料來源參考蘋果官網;圖製表記者劉惠琴)

Android 陣營部分旗艦機款,則以華為3鏡頭徠卡旗艦機P20 Pro的電池續航力最令人刮目相看,可長達14小時13分,贏得此次電池續航實測的冠軍寶座;其次,為三星 Galaxy Note 9 電池續航力表現也頗優異,可長達 11 小時 26 分,與 iPhone XR 的續航力並列同級,皆為第二名。

第三名則為 iPhone XS Max;第四至九名,則分別為One Plus 6、iPhone XS、Google Pixel 3XL、HTC U12+與LG G7ThinQ 。

你可能也想看

iOS 12省電技巧大公開!6招改善 iPhone 耗電

XR 安兔兔跑分成績首度曝光!一張圖秒懂跟 i8 Plus 效能差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