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個資外洩再延燒!臉書祭出更嚴厲的「隱私安全」新措施挽用戶心

2018/04/06 11:1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Pixabay)

臉書遭資料分析機構「劍橋分析」,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不當擷取個資外洩事件越演越烈!先前傳出有5000萬筆,據臉書統計,外洩資料預估可能有高達8700萬筆,其中,受影響用戶範圍則以美國地區用戶最高,達八成之多。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已證實將在4月11日赴美國國會作證,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他強調,8700萬筆個資外洩人數為預估的最高值,實際數據仍有可能會低於8700萬筆這個數字,並表示為此次個資外洩事件犯下的大錯,他將不會辭職,並盡力負起責任。

此外,為改善用戶個資隱私保護與強化資訊安全,臉書也在官方新聞室宣佈,將祭出多項重大新措施,包括:用戶「隱私工具」新功能,即將於4月9日起上線,屆時用戶在個人臉書「動態時報」上,將擁有可快速直接刪除可能收集個資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權限。

強化用戶個人隱私保護與資訊安全,臉書祭出多項新措施。(圖/翻攝自臉書官方新聞室)

在「搜尋」部分,原本可用電話、電子郵件搜尋用戶的這項搜尋工具功能,現已關閉,以防堵遭惡意駭客竊取相關個資。

提供用戶可下載的「個人檔案日誌」,就旗下即時通訊平台「Messenger」服務功能進行調整,臉書將會刪除「通話時間」記錄功能,日誌數據資料保留的時間為1年,之後則會自動刪除。

與第三方應用程式或服務的部分,包括:活動(Events)、社團(Groups)、粉絲頁(Pages)等API使用權限,臉書將採取嚴格控管的措施。對於第三方應用程式可透過臉書帳號快速登入,若有需要存取用戶打卡、按讚、照片、影片、社團與貼文等資料,須同意遵守臉書的資料保護規定,並獲得臉書審核許可。

另,針對用戶的個人資料部分,包括宗教信仰、感情狀態、朋友列表、教育或工作經歷、以及書籍音樂遊戲喜好資訊,臉書將不再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

你可能也想看
涉及20億用戶個資安全,臉書停用「特定搜尋」功能!
「個資」再曝危機!臉書坦承會掃描 Messenger 訊息、圖片
臉書被爆擅用個資 BBC實測被存了哪些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