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被爆擅用個資 BBC實測被存了哪些數據

2018/03/27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爆發5000萬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及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擅用的醜聞。(美聯社資料照)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爆發5000萬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及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擅用的醜聞。有英國媒體實際測試,包含通訊錄、電話號碼、軟體使用紀錄,甚至是手機內全部的訊息,全部數據都被臉書記錄下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用戶只要透過臉書網頁版的「設定」功能,選取「一般帳號設定」,在最底下就能看到下載一份個人的臉書資料副本。大約1個小時後,收到一封郵件,裡面有一個約幾百MB的資料夾附件,裡面以時間排序的方式羅列註冊臉書後留下的數據。

在這個資料夾內除了能看到自己PO過的所有照片和影片,還列出過去在Spotify聽過的歌單,這意味著如果你同意讓臉書和其它外部應用程式連接,臉書就能夠收集到更多關於你的信息。

報導提到,資料夾中有一個名叫通訊錄的子資料夾,收錄約上千個電話號碼,且這些電話號碼甚至超過臉書朋友的範圍,並涵蓋很多被公眾關注的人。

臉書回應表示,上傳通訊錄是許多社群軟體的常規登陸操作,並稱用戶有權清除這些數據。

用戶只要透過臉書網頁版的「設定」功能,選取「一般帳號設定」。(圖擷取自臉書)

在最底下就能看到下載一份個人的臉書資料副本。(圖擷取自臉書)


你可能也想看
Facebook 爆收集 Android用戶通話資料!臉書官方回應了
祖克伯為「臉書資安門」首次公開道歉了!將推新功能保護用戶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