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電腦維修公司統計可靠指數,最不常送修的是這個品牌...

2018/03/20 16:45 文/記者劉惠琴

美國一家知名電腦維修公司 Rescuecom 針對八大電腦品牌依據市佔率、維修率所做的綜合評比,公布「品牌可靠度」排名榜單,蘋果拿下第一名。(圖/美聯社)

對電腦、筆電用戶來說,影響選購的關鍵因素,除了依個人需求考量價格預算、效能、擴充性,此外,有關電腦產品使用經驗上的送修故障率,也是不少人會列入參考的指標。

近日,美國一家專門維修電腦產品的知名公司 Rescuecom 公布一項最新的維修數據調查報告,針對美國市場最受歡迎的八大電腦品牌,包括:Apple、Dell、HP、IBM/Lenovo、Acer、Asus、Microsoft 及三星,依據市佔率、該公司收到各品牌電腦的維修率,進行「可靠度指數」的綜合評分成績,並給予最高A+、最低D-的等級評比。

八大電腦品牌可靠度排名,蘋果Apple電腦,以20.7%市佔率、3.11%維修率,總成績高達665分,獲得「A+」級的最高評比。(圖翻攝自Rescuecom )

根據Rescuecom 公布的排名榜單,蘋果Apple電腦,以20.7%市佔率、3.11%維修率,總成績高達665分,獲得「A+」級的最高評比,拿下第一名;其次為市佔率僅6.2%的三星,送修的維修率為3%,總得分為270分,評等獲得「A-」 級、排名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則是IBM/Lenovo,評等獲得「B+」級。

這項調查報告僅針對美國市場市佔率、該公司收到各品牌電腦的維修數據所得出的報告,公布後也引發外界質疑的聲浪,認為有不少品牌電腦用戶多會選擇直接送修原廠,且各品牌推出的電腦產品規格等級、各有不同市場取向,僅單以維修比例作為評分項目標準,並無法具體反映品牌的可靠度。


你可能也想看

買了就別弄壞!這兩大品牌的平板、手機維修難度超高!

近 5 年沒有大改!知名分析師:平價 MacBook Air 將在近期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