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Macbook 產品線大更新!怎麼買最聰明?

2017/06/11 12: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今年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 Apple 一口氣更新了諸多 Mac 系列產品,包括 Macbook Air、Macbook、Macbook Pro、iMac 等或多或少都得到升級,而且除了 iMac 外,Apple 今年特別推出了號稱最強的一體成型電腦 iMac Pro。

對消費者來說,Apple 這次更新幅度大,但在產品定位上也越來越明確。如果想要在年中添購 Mac 電腦的消費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與預算選擇。

MacBook Air(圖片來源/Apple)

Macbook Air

與外界盛傳的謠言相反,Apple 這次並未將 Macbook Air 從產品列中移除,而是替這台已有兩年未更新的電腦升級處理器。

雖然沒有 Macbook 或 Macbook Pro 有視網膜螢幕,但作為 Mac 系列產品價格最平易近人的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 依然適合預算不多且主為文書處理的消費者。由於硬體與其他的 Mac 相對較低,導致電腦耗電量也沒那麼高,可以維持一天 12 小時的正常使用。

售價:新台幣 31900 起

12 inch MacBook(圖片來源/Apple)

12 吋 Macbook

如果想要擁有最輕薄的筆記型電腦,那 12 吋的 Macbook 絕對是最佳選擇。雖然 12 吋的 Macbook 在效能上遠不如 Macbook Pro,但在重量、大小甚至是運作聲音(沒有風扇)上,是佔有絕大優勢的。如果是偏文書處理為主要的商務、業務等相關人士,拿 12 吋的 Macbook 來瀏覽網頁、打文件、放映投影片等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12 吋 Macbook 在這次 WWDC 獲得 Apple 硬體升級,包括新的 Kaby Lake 處理器,而且也提供更多客製化選項。

售價:新台幣 41900 起

MacBook Pro(圖片來源/路透社)

Macbook Pro(With Touch Bar)

Macbook Pro 於去年獲得全面更新,而且新的 Touch Bar 觸控條被 Apple 稱為是有史以來最好用的設計。今年 WWDC 雖然 Apple 並未更改 Macbook Pro 的設計,但換上新的 Intel Kaby Lake 處理器以及在價格上做小幅降價,對效能型用戶來說絕對是入手的好時機。

售價:新台幣 41900 起(無 Touch Bar 版本)/ 新台幣 47900 起

iMac、iMac 4K、iMac 5K(圖片來源/歐新社)

iMac

這次發表會最受矚目的硬體更新當屬 iMac,如果喜歡使用桌上型電腦,那新的 iMac 肯定是必選。這次 iMac 系列獲得非常多重要升級,而且 21.5、27 吋都全面裝上 USB Type-C / Thunderbolt 3 傳輸介面,為了讓專業用戶可以使用過去的裝置,Apple 這次特別為 iMac 保留傳統的 USB Type-A 連接埠。

此外,21.5 吋的 iMac 4K 這次在顯示卡上也獲得 AMD 獨立顯卡配置,在處理顯示效能上有大幅提升,而且新的 MacOS High Sierra 作業系統終於支援外接顯示卡,因此對專業人士來說無論是 iMac 4K 還是 27 吋的 iMac 5K,都是效能型 Mac 裡 CP 值最高的。

售價:新台幣 35900 起 / 新台幣 41900 起(4K)

iMac Pro(圖片來源/歐新社)

iMac Pro

雖然要等到年底才上市,但不可否認新的 iMac Pro 絕對是發表會中最亮眼的新星,最高高達 18 核心處理器加上最高 128GB 記憶體的超強配置,無庸置疑是工作站等級的效能電腦。無論是寫程式、剪影片、繪圖等設計工作,都難不倒 iMac Pro。

至於原先被外界猜測會獲得更新的 Mac Pro,這次意外的 Apple 並沒有任何動作。相關人士透露,Apple 未來可能會針對 Mac Pro 做新的設計,而且將允許用戶做更多擴充來應付更高運算的工作。

售價:約新台幣 15 萬起(年底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2017 WWDC] 史上最強 Mac 出現!蘋果 WWDC 宣布 6 大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