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啟動花蓮地震災害應變中心!FB 提供平安通報、緊急協助需求

2018/02/07 12:36 文/記者劉惠琴

Facebook 為花蓮市地震啟動災害應變中心。(圖翻攝自臉書)

針對花蓮6.0強震,Facebook 臉書表示,已於2月7日凌晨啟動花蓮市災害應變中心線上平台,提供受花蓮市地震影響的居民標記自己是否安全,並於平台上尋求協助或是釋出提供協助的訊息給需要幫助的人,協助類別分為許多種,例如:義工、衣物、收容所、水、食物和交通工具等,透過此一線上平台,可讓處於所在地區的民眾發出具體的即時協助請求、並協助讓其地區民眾可主動提供協助訊息等相關資訊。

據了解,截至2月7日中午12點為止,臉書花蓮市災害應變中心已有22則訊息尋求協助,更有多達958則願意提供各項協助的訊息並標記出地點,特別是主動提供食物與義工資源最多,讓需要的人能快速獲得協助。

花蓮地區朋友可透過 Facebook 災害應變中心(網址),標註自己狀態為安全,讓親朋好友安心,同時,也能利用這個平台確認其他人是否平安。欲瞭解更多關於此次為花蓮地震所設立之災害應變中心,參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risisresponse/the-earthquake-in-hualien-city-taiwan-feb07-2018/support/


你可能也想看

花蓮強震、手機收不到「國家級」地震簡訊?原因有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