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滑手機看影片更享受?Android 版 Chrome 瀏覽器將有這項新功能

2017/12/07 09:0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指出,Google 正計畫將 HDR 格式影片添加到 Android 版的 Chrome 瀏覽器,並讓擁有 HDR 螢幕的智慧型手機能完美支援 HDR 影片的觀賞體驗。

HDR 簡稱高動態範圍影片,符合該規格所製作的影片將提供更強的對比度以及色彩鮮豔。目前已有許多智慧型手機採用 HDR 規格的螢幕,例如三星(Samsung)Galaxy S8 以及 Note 8、LG V30、Sony 的 Xperia XZ Premium 系列等旗艦款手機,都具有 HDR 螢幕。

HDR 顯示範例。(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不過僅螢幕支援還不夠,如想完整體驗 HDR 格式影片,應用程式必須支援 HDR 播放才行,不前 Android 已有 Youtube、Google Play Movie 以及 Netflix 等 App 已經表示支援,而現在 Google 將允許 Chrome 瀏覽器取用影片內的 VP9 HDR 單元,並將資料傳給 MediaCodec。簡單來說,就是使 Chrome 能解碼 HDR 影片並播放。

【你可能還想看】
 沒玩過就太遜了!Google Play 遊戲總榜單公布雙冠王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