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瀏覽器用久了好卡頓?簡單 3 招找回順暢手感!

2018/06/09 18: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一直擁有眾多用戶,結合 Google 自家功能以及多元的擴充功能一直是許多厭惡系統內建瀏覽器用戶的不二之選。Google 也一直致力於 Chrome 瀏覽器的安全維護,並在每次更新中添加新的功能。

近期 Google 推出新的 Chrome 瀏覽器更新,不只在安全防護上做的更徹底,還特別添加新功能來讓電腦效能好的用戶可以充分發揮電腦性能,外媒《CNET》就根據新的 Chrome 版本做出三大功能搭配的推薦,善用可以提升 Chrome 的瀏覽效率。

(圖片來源/Chrome)

利用工作管理員來檢查 Chrome 效能使用

Chrome 瀏覽器最好用的功能莫過於「擴充功能」,不過濫於安裝擴充程式往往也會造成 Chrome 效率不良,最好的方式就是關閉或移除該擴充程式。但是,在關閉前使用者可以透過 Chrome 的工作管理員來檢查到底是哪些擴充程式在吃掉系統資源。

如何打開工作管理員?在 Chrome 瀏覽器點選右上角的「···」按鍵,並在「更多工具」選項中找到「工作管理員」。

(圖片來源/Chrome)

在這裡可以找到所有 Chrome 正在運行的外掛程式、擴充功能,並以處理器使用率來顯示。如果覺得某個程式太耗資源,可以直接在這裡按右鍵強制關閉。

(圖片來源/Chrome)

啟用硬體加速

如果本身電腦效能不錯,可以考慮開啟 Chrome 的「硬體加速」功能,這樣做可以讓 Chrome 直接把一些畫面運算交給顯示卡進行,而不是只靠處理器來運算,可以舒緩處理器壓力,讓畫面變得更順。

如何開啟 Chrome 的「硬體加速功能」?在 Chrome 的「偏好設定」中的「顯示進階設定」->「系統」可以找到「在可用時使用硬體加速」,打開它就完成。

當然,硬體加速功能提升多少速度,完全依用戶的電腦等級而定,在擁有獨立顯示卡上的電腦效能提昇會明顯許多。

(圖片來源/BetaNews)

砍掉重練最快!

如果某天 Chrome 突然變得很頓,移除擴充功能裡的程式也沒用時,這時就可以考慮將 Chrome 給還原設置,這樣就可以將 Chrome 給還原到剛安裝時的樣子。如果連這招都沒用的話,最後的方法就是完全移除整個軟體,並重新下載安裝。

作法:一樣在 Chrome 的「偏好設定」中的「顯示進階設定」->「系統」,最下面可以找到「重設設定」,點下去就對了。

(圖片來源/Chrome)

【你可能還想看】

老牌「Yahoo 即時通」下月將關閉!官方推薦改用「這個」

 Chrome、Firefox 瀏覽器存漏洞!FB 臉書個資恐遭駭客竊取!

 Google 新旗艦「Pixel 3 XL」原型機諜照首度曝光!外型有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