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電池續航力將獲得改善?新增專屬「智慧電力控管」功能

2017/11/26 18: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NET)

對智慧型手機來說,手機電池效能與電力,是使用時最在意的重點之一,不少廠商在推出新產品也經常以續航力多少作為宣傳,這點 Google 也不例外,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指出 Google 正準備在 Pixel 手機新添「智慧電力控管」功能,讓 Pixel 手機能享有更長的使用時間。

Google 將為 Pixel 手機添加「智慧電力控管」功能。(圖片來源/9To5Google)

據了解,Google 的「智慧電力控管」功能將讓使用者能精準的預估手機剩餘使用時間,與 Android 內建的電池資訊內的訊息有點不同的是,過去內建的電力計算是基於用戶每一小時的使用量來預估一天的使用量。

舉例來說,假設用戶一小時內將消耗手機 10% 的電力,那系統就會以一小時 10% 為基準來計算剩餘使用時間。

(圖片來源/ETrade Supply)

當然,這樣的計算方式不盡然準確,由於每位用戶使用習慣不同,加上一天內使用的頻率也不一,因此估算出來的數值往往只能拿來參考而已。

Google 新的「智慧電力控管」功能,將不只是單純的經由使用量當成是計算基準,而是加入了自動學習的元素,讓系統去學習使用者每天的使用習慣,並評估用戶每天電量的使用變化與消耗情況,經過時間的累積,「智慧電力控管」將能精準的預測手機電量將會在何時用完。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踢爆利用 Android 手機收集用戶定位數據!官方回應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