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年 CES 大展將登場!5 大重點科技搶先看!

2017/01/03 17: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MR(混合實境)

作為全球最大系統用戶的 Windows,微軟將於今年推出 Windows 10 2017 年更新,其中包括對於 MR 技術的支援,這代表 2017 年將會是 MR 的年代。隨著傳統虛擬裝置逐漸將顯示畫質提升到 4K 或更高的 8K 顯示、搭配新處理器的運算,讓虛擬實境擬真的程度越來越高,因此可以使 MR 技術越來越實用化,而且搭配人與裝置的互動技術,可以為使用者帶來更深刻的體驗。

(圖片來源/Steemit)

自動駕駛車輛

2017 年 CES 不意外自動駕駛車將會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雖然美國本土在人工智慧操縱車輛上一直存有爭議,但還是無法阻止汽車大廠推出自動駕駛車輛的野心。

目前智慧駕駛車輛主要分成兩種類型,第一種是全自動駕型,而第二種為輔助的半自動駕駛型。前者主推完全的自動化,亦即可以不需要駕駛的無人駕駛,以 Amazon、Uber 等主推物流市場的公司為主來進行開發。而第二種則是可以讓駕駛人不需要親自駕駛,但可以隨時進行監控,如遇危險情況時可以改回手動駕駛,以特斯拉(Tesla)汽車為主要推廣廠商。

(圖片來源/彭博社)

穿戴裝置

雖然穿戴裝置早在過去不斷的成為話題,但實際上並沒有普及化。而 Apple 於 2015 年推出的 Apple Watch 雖引起一陣炫風,但兩年內銷售情況並不理想,並在 2016 年第三季度的市佔率下滑到 52%。

不過,穿戴裝置依然還是有發展性,資料顯示在基本穿戴(例如運動穿戴裝置)市場中,則是呈現了兩位數成長。這代表一般大眾並不偏好智慧型手錶等功能複雜的穿戴裝置,而是喜好功能簡單但實用的手環等穿戴裝置。

(圖片來源/BMC)

雲端運算

隨著網路普及率高,而 4G、5G 廣為大眾所接受,未來多數的應用軟體應會大規模的使用雲端計算技術為基礎,來處理大量的資料。根據《Market Watch》報導指出,身為美國主要的網路服務供應商 Amazon、Google 等公司,每年投入大筆預算於網路伺服器的添購與維修上,而且也不斷的再擴充該公司的網路雲端服務。根據統計,未來基於網路雲端運算來設計的應用程式將會取代傳統應用程式而成為主流。

【你可能還想看】
 HTC 公布 CES 2017 計畫,沒有準備第二代 Viv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