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波科技浪潮?自駕車 5 年可望成長千萬台!

2016/12/22 13:5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izmodo)

讓車子自動開到想要的目的地即將不是夢,近幾年來主推汽車智慧化的公司如 Mercedes、BMW 以及 Tesla 都積極的開發自動駕駛車輛,除了傳統汽車大廠外,謠傳科技業龍頭 Google、Apple 等公司也野心勃勃的即將投入汽車市場。外媒《Business Insider》認為,未來越來越多的產業投資智慧車輛將會加速此類產品市場化的速度,只要繼續發展下去,到 2020 年就會有將近千萬輛第一代智慧車在路上運作。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分析報告,對未來 5 年內的自駕車展望以及現在的自動駕駛車輛技術進度分析,並且添加經濟效益對市場的影響以及自動駕駛車發展的阻礙力量。認為未來自駕車輛的發展將會有以下幾點要素: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 自動駕駛車並非未來的汽車技術,事實上市面上早已有部分的車輛有自動駕駛功能。不過目前市售的自駕車只允許在有限或是有駕駛的前提下做油門、方向盤的操控。
  • 因此可以將自動駕駛車分成兩大類:半自主、完全自主兩種,完全自主的車輛允許從 A 點到 B 點完全讓電腦代勞,完全不需要駕駛做任何動作,而這樣子的車輛將會於 2019 年亮相。
  • 《Business Insider》預估完全自主的車輛將會有一千萬輛車輛在未來五年上路。
  • 其中,完全自動駕駛車輛可以進一步分成有駕駛、無駕駛兩種。納入監管以及保險問題後,有駕駛的自動駕駛車輛產生的風險較小,因此有機會在五年內上路,而無駕駛型的將需要更長久的時間才會實用化。
  • 自動駕駛車輛最大的益處,在於有助於讓道路變得更安全,讓人們生活更便利。英國 KPMG 認為自動駕駛的車輛可以讓 2014 至 2030 年間少去 2500 的人因車禍而死亡。
  • 不過自動駕駛車輛還是有不少民眾對其懷有疑慮,加上造價昂貴,在傳統汽車脫離主流市場前,還是需要進行多方的宣導。

【你可能還想看】
 車用人工智慧,連傳奇駭客也想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