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產線工人都要失業了?會「自動組裝」的手機問世!

2016/08/23 17:26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雖然聰明,可以幫助我們完成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但一支智慧型手機要被打造完成,還是需要人手去組裝、包裝。不過從最新的消息來看,或許未來的智慧型手機還可能變得更智慧!因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發明了一款很特別手機,可以不用透過人力就「自行組裝」完成,相當厲害。

(圖/iFixit)

過去說到在工廠的產線上節省人力,一般第一個想到的都是使用機器人。不過國外媒體 FastCompany 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自組裝實驗室(MIT Self-Assembly Lab)研發出一個比機器人更好的解決方案,就是讓手機「自己組裝」!MIT 公布了一段影片,讓大家直擊這款手機自我組裝的過程。

影片一開始可以看到 4 個手機零組件,接下來只要將手機零組件放入手機滾筒之中,並以適當的速度轉動,手機就會慢慢自動組裝起來。

手機如何自動組裝在一起?MIT 的研究人員表示,這個秘密就在於每個手機的零組件都經過特殊設計,可以跟特定的結構結合,只要透過滾筒提供的動能,零件就會自動拼裝在一起;有點像是 DNA 或蛋白質的組裝過程。

MIT Self-Assembly Lab 研究團隊認為,這樣的技術可以降低組裝電子設備組裝時的成本;影片中展示的使用的是低成本的製程,期望未來可以將之應用在大規模生產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