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輸入這些代碼!手機內 4 大神秘功能一秒現形!

2016/08/17 15:40 文/記者劉季清

一支智慧型手機所具備的功能,其實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不過,到底該如何找到並使用這些功能呢?其實,不同的廠商通常會在手機內隱藏獨特的代碼,用來查看系統以及硬體版本,或是進行硬體測試。如果知道這些代碼,就可以針對手機進行簡易的檢測,並更加了解你的手機。以下就列出幾個代碼,來解開你手機內的隱藏版功能。

(圖/FREESTOCK)

不過,這些代碼需要謹慎使用,若是不慎使用可能會導致手機出問題或當機,請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手機也有身分證字號!快輸入 *#06#

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行動通訊國際識別碼就如同手機的的身分證字號一樣,每支手機都有一組獨一無二的 IMEI 碼;因此若是哪天手機遺失了或是被偷,透過 IMEI 碼就可以追查手機的下落。不過要怎樣顯示 IMEI 碼呢?拿起手機,在撥打電話的頁面輸入「*#06#」,你的 IMEI 碼就會直接顯示出來。

(圖/phantom.glass)

這個由 15 至 17 個數字組成的序號,代表了手機品牌、型號、生產地、產品序號等資訊。除了在遺失或遭竊時可以透過這組序號報案協尋外,如果是購買二手產品,在「北市警政」 APP 中也可查詢在北市警局報案過的失竊序號,避免誤買贓物。

你可能會想看... 手機被偷不要慌!這些緊急處理流程你會了嗎?

【下頁】輸入這些代碼!解開手機內的秘密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