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動電源掰!手機電池技術大突破 最快明年可登場!

2016/08/22 12:04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手機的各樣功能進步快速,唯獨電池續航力在這些年並未有長足進展;再加上現代人幾乎都是手機重度使用者,因此電池的持久力成了大家最關心的議題。畢竟沒有人想要拿著手機還要再帶一個重重的行動電源出門。不過現在國外最新的研究指出,目前已經有一款新型電池,可以在不增加電池體積的狀態下,讓續航力時間延長約一倍。

(圖/Freestock)

國外科技媒體 Mashable 報導,這項全新的技術來自於美國 MIT 能源實驗室旗下的 SolidEnergy Systems 公司,創辦人 Qichao Hu 表示,這種新型電池之所以可以比傳統的鋰電池電量變多的秘密在於使用了新型的鋰金屬,可以不改動電池的體積,並將電池內原本就有的離子數量提高一倍,進而也將電量提高一倍。

(圖/SOLIDENERGY SYSTEMS)

Qichao Hu 表示,透過這種技術,可以將鋰電池內的離子數量提高一倍,電量可因此提高一倍;或是也可以讓電池體積變小一倍,但電量不變。不管哪一種做法,都相當符合現代手機輕薄、續航力長的需要。

(圖/SOLIDENERGY SYSTEMS)

更好的是,SolidEnergy Systems 還發現了這種新技術與現有鋰電池結合的方法,且在現成的鋰電池工廠就可以生產。也就是說,這樣的技術不會像其他技術一樣看得到吃不到,而是可以相當快速地實際應用在手機上、進入商用領域。

SolidEnergy Systems 表示,目前這種新型電池將會於今年 11 月應用在無人機上,最快於 2017 年應用在智慧手機、穿戴裝置上;2018 年則期望進軍智慧汽車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