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你和影帝零距離!Google 將和 IMAX 合作電影用 VR 相機!

2016/05/20 17:35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打算和 IMAX 共同開發電影拍攝用的 VR 相機(圖/美聯社)

Google 宣布推出 DayDream 這個 VR 虛擬實境平台後,在 Google I/O 2016 開發者大會上,更宣布多個合作夥伴,除了包含了多個遊戲引擎廠商 Unreal、unity 以外,還宣布要和 IMAX 與小蟻運動相機合作,打造專為拍攝 360 度環景影片的全新相機!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Google 在開發者大會第二天,宣布了新的硬體合作夥伴「小蟻相機」,以及專精於電影播放技術的 IMAX 公司,合作打造全新的 360 度環景相機 Jump。

小蟻相機是 Google Jump 相機新的合作夥伴(圖/The Verge)

IMAX 表示,他們將會建立起一個由工程師和攝影專家組成的團隊,來與 Google 共同打造這台高解析度相機,其中 IMAX 所能提供的技術,先前已經被 Christopher Nolan、J.J. Abrams、Zack Snyder 等國際導演使用過。

可以預期這款相機絕對不是消費級的價格。至於先前已經和 Google 在 Jump 相機項目合作過的 GoPro,仍會持續推出 Odyssey 系列相機給大眾使用,其中位於美國紐約和洛杉磯的 YouTube Space 影音工作室,將提供影片創作者使用 GoPro 的 Jump 相機,讓更多高畫質的 VR 影片得以被開發出來。

同時 Google 也提到了 Jump 相機還會與《紐約時報》、Paramount Pictures, 和 Discovery Networks 等合作,同時 Google 也會在今年秋天推出多款 DayDream 手機的同時,推出可以在 3D 環境下剪輯 VR 的工具。

你可能還想看...
App 聊天也能「大聲講」?Google 全新通訊應用 Allo、Duo 亮相!Google Play 遭病毒入侵!這些 APP 一下載就中標想窺視主播房間?YouTube 新直播功能 允許隨意改視角!

【下一頁】
關於 VR 虛擬實境,Google 打算用 Android 手機帶領更多用戶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