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窺視主播房間?YouTube 新直播功能 允許隨意改視角!

2016/04/19 10:53 文/記者譚偉晟

YouTube 將推出 360 度環景影像直播功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隨著 iOS 版的 Facebook App 開放直播功能,愈來愈多人嘗試透過這種即時影像、以及貼近第一人稱視角的方式,觀看直播者的生活影像。不過對於直播者總是把視角固定在臉上、讓想要滑到一旁看看房間景觀或是其他視角的觀眾,YouTube 能做到的可能更多,因為 Google 將要針對 YouTube 平台,推出 360 度環影影像直播功能!

根據《BGR》的報導,Google 最近發佈了 YouTube 最新的直播功能,也就是 360 度環景影像直播,讓過去已經支援 360 度影像 YouTube 平台,也能透過這種影像方式觀看直播。

YouTube 這項新功能,預期可以改變目前直播畫面單一視角的限制(圖/美聯社)

這種直播方式必須使用 360 度環景影像拍攝裝置,除了高階的裝置外,更適合一般民眾入手的 Ricoh Theta S 也能做為 360 度環景影像直播工具,Ricoh Theta S 開賣時的建議售價為 1 萬 3900 元,比起其他價格破百萬的 Nokia OZO 價格更加平實。

這也降低了 360 度環景影像直播的難度,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使用 360 度環景影像進行直播。開播後觀眾只要滑動直播影像,就可以觀看其他視角的畫面,像是主播身旁的環境、其他方向的路人等。

這項功能預計會在本周開放,而《The Verge》預計會是首家展示這項技術的媒體,會在本周三展示 360 度環景影像直播的效果。

除此之外 YouTube 也針對 Android 裝置推出了 360 度環景音效功能,在 Android 裝置上觀看這類 360 度影片時,除了可以透過移動手機方向、改變畫面視角外,同時可以感受到不同角度的聲音變化,這項功能搭配上 YouTube App 的分割畫面功能,將能讓使用 Cardboard 裝置體驗虛擬實境內容的用戶,擁有更貼近真實的沉浸體驗(下方為示範影片,請使用 Android 裝置觀看,才能感受到音效變化)。

你可能還想看...
5 個必學小祕技!教你這樣看 YouTube 才專業Youtube 傳將推出 360 度影片直播功能 起初居然是交友網站!Youtube 創立的背後秘密

【下一篇】
隨時追蹤遊戲實況! YouTube Gaming App 正式在台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