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lay 遭病毒入侵!這些 APP 一下載就中標!

2016/05/19 12:30 文/記者劉季清

嗶嗶!Android 系統安全再拉警報!以色列資訊安全公司 CheckPoint 在調查時發現,有多數含有木馬病毒的 App 入侵 Google Play,而且許多還是 Google Play 排行榜上的前幾名、且下載次數已經累計相當多次。CheckPoint 表示,這些 App 可能會攻擊 Android 手機、竊取個人資料,請大家務必留意。

(彭博社)

CheckPoint 指出,這種新型木馬病毒叫做「Viking Horde」,受感染的 5 個 app 包括 Viking Jump、Parrot Copter、WiFi Plus、Memory Booster 以及 Simple 2048。安裝了這些應用程式的 Android 手機會變成殭屍網路的一份子,且會在用戶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綁下以點擊某些線上廣告,以產生利潤。

此外,CheckPoint 還指出,這個病毒還能傳送簡訊甚至發起 DDoS 攻擊;簡單來說,若是行動裝置感染了這款病毒,你的手機就成了被駭客操控的木偶了。

受感染的 5 個 app 包括 Viking Jump、Parrot Copter、WiFi Plus、Memory Booster 以及 Simple 2048

CheckPoint 已經通知 Google 此一狀況,目前所有被感染的應用程式也都已經下架。但安全人員表示,駭客其實還是可以利用相同的手法繞過 Google 的應用程式審查系統,因此未來仍然有可能出現含有此一木馬病毒的應用程式。

CheckPoint 調查指出,44% 受到感染的手機都集中在俄羅斯,因為該國多數 Android 手機用戶的作業系統仍然停留在 Android 4.4;這也表示,若你使用的是較新版本的作業系統,受到該惡意程式入侵的風險也會相對較小。

你可能會想看... Flash 掰掰!Google:今年是你的最後一年! Google 入侵 iPhone!新 iOS 鍵盤讓搜尋超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