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 聊天也能「大聲講」?Google 全新通訊應用 Allo、Duo 亮相!

2016/05/19 08:18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推出新型態聊天 App「Allo」和「Duo」(圖/Google)

熱愛推出實驗性新應用的 Google,在次於 Google I/O 2016 開發者大會上推出新型通訊應用「Allo」與「Duo」。其中 Allo 主打的是可以讓對話更便利、更有溫度的智慧型對話模式;Duo 則是展示了視訊通話的趣味應用,讓接聽來電的手機用戶,可以看到對方等待你接起電話的心情變化!

Google 所推出的 Allo 展現了這個科技公司對「聊天」這件事的不同想法,他們認為更多時候 App 應該要能理解對話雙方的需要,提供更簡單、而且更有趣的對話方式。而 Allo 就是這種對話方式的具體展現。

Allo 可以任意變換訊息的字體大小(圖/Google)

Allo 可以透過電話號碼註冊使用,讓用戶可以輕易地和其他人聯繫。看似普通的聊天介面,其實有著許多 Google 的開發結晶在裡面。像是訊息的文字大小,可以透過拖曳發送鍵來調整,讓開心的回復能以超大自體呈現、無言的回答就能用更小的字型表達。

此外 Allo 與其他通訊 App 最大的不同,在於整合了 Google 人工智慧,用戶在對話中可以加入 @google 聊天機器人,聊天雙方可以透過 @google 來詢問問題、查詢有趣照片、選擇預訂餐廳或是訂購電影票等,這些操作與目前 Google 語音助理所能達到的功能相同。

不過 @google 有著更個人化的功能,除了可以自然地與用戶對話,還能夠觀察用戶的喜好。像是當用戶詢問「我的隊伍表現如何」,就會自動提供用戶所關注的球賽結果,顯示這個聊天機器人的語意解析能力相當優異。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推出 VR 新品!便宜貨也能有 hTC Vive 體驗?全新手機系統「Android N」發布!快看 9 大重點功能

【下一篇】
除了聊天機器人,Allo 好玩的地方還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