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新手機系統「Android N」發布!快看 9 大重點功能

2016/05/19 07:33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N 系統更加重視遊戲效能和系統穩定度(圖/Google)

身為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手機系統,Android 系統的升級一直是眾多用戶關注的焦點。其中最新的 Android N 系統在 Google I/O 2016 上正式亮相,不但加入了多項新功能,同時在效能和安全性上也有所提升。若是錯過了精采現場直播,就趕緊透過以下 9 大重點掌握最新的 Android N 系統吧!

Vulkan API 讓遊戲效能再次提升(圖/Google)

Vulkan API 讓遊戲效能再次提升

這次 Android N 系統選用了 Vulkan API,來進一步提升 Android 裝置的 3D 繪圖表現。使用 Vulkan API 後可以減少 GPU 和 CPU 的負荷,並且讓 App 可以展現更高品質的影像表現。

這項新功能之所以重要,原因在於 Android 系統過去的遊戲表現一直不如 iOS,儘管是 Galaxy S7 這款效能驚人的 Android 旗艦手機,他的遊戲表現都還比不上舊款的 iPhone 6 手機。因此對開發者而言,這次 Android N 系統對 Vulkan API 的支援,將有助於提高 Android App 的運行表現。

JIT 編譯器可以讓 App 安裝更快(圖/Google)

App 安裝、運行速度更快

Android N 採用了 JIT 編譯器,可以讓 App 的安裝速度提升 75%,還能減少 50% 的安裝代碼,讓 Android App 在運行時的效能進一步提高,並減少 CPU 負荷、延長手機續航力。這意味著過去得花上大量時間安裝的大型遊戲 App,未來只要數十秒就可以完成,預計將能有效提升用戶體驗!

Android N 採用背景下載升級檔案的方式,讓用戶只要透過重新開機就可以安裝系統更新(圖/Google)

安全性全面提升

Android N 採用了全檔案加密機制,確保了用戶的資料隨時可以處於安全狀態。並且採用 Media Framwork hardening 框架,確保 Andoird 裝置不會遭受到網路服務的惡意攻擊。同時加入與 Chrome 瀏覽器類似的 Seamless Software update 背景安裝功能,讓用戶的 Android 系統升級可以在背景默默下載,並且在手機重新開機後自動安裝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2016 反攻!Android 手機效能將大勝蘋果 iPhone?Android 手機 App 能輕鬆加速?Facebook 公開秘技!Android 效能王現身?HTC 10 硬體核心效能實測

【下一頁】
效能提升後,功能有哪些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