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新手機系統「Android N」發布!快看 9 大重點功能

2016/05/19 07:33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的多工模式加入一鍵清理的功能(圖/Google)

更有效的多工切換模式

Android N 系統改進了多工模式的操作方式,包含在開啟「最近使用的 App」列表時,最右上方會出現「全部關閉」的選項,讓 Andorid 裝置用戶可以快速關閉所有 App。

同時正方形的多工鍵也加入新的用途,透過雙擊多工鍵,用戶可以在兩個 App 間快速切換。例如正在使用日曆和瀏覽器 App 時,就可以透過雙擊堆多工鍵來在兩個 App 間切換。

Android N 系統讓多工鍵變成用戶切換 App 的快捷鍵(圖/Google)

分割畫面更簡單

同樣是設計在多工鍵的功能,Android N 用戶可以透過長按多工鍵,讓目前使用的 App分割到上半部,並且讓下半部出現最近使用的 App 列表,快點開所需要的 App 使用,以便在螢幕上同時操作兩個 App。

Google 也展示了 Android TV 的子母畫面應用(圖/Google)

子母畫面應用

Google 也展示了子母畫面在 Android TV 上的應用,這項功能讓用戶可以在觀看影片的同時,可以讓影片視窗縮小並繼續播放,另一方面用戶可以開啟語音搜尋 App,查詢和影片有關的資訊或是其他目前需要處理的事情。

Android N 允許用戶直接在通知列表回覆訊息(圖/Google)

通知列快速回覆訊息

Android N 讓用戶回覆訊息的方式變得更容易。透過在通知列的訊息通知,Android N 用戶可以直接在通知訊息下方使用回覆功能,而無須另外開啟 App、在輸入回覆訊息,對於僅需要快速簡單回應的訊息,這項功能相當實用。

你可能還想看...
3D Touch 應用加入?Android N 系統 10 大新功能盤點!Antutu 公布第一季 Android 手機熱門榜! 三星全勝?受夠 Java 了?傳 Google 想改用 Apple 程式碼開發 Android!

【下一頁】
未來 App 免安裝就能用!此外還有別具意義的符號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