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 App 能輕鬆加速?Facebook 公開秘技!

2016/04/13 12:16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開源可以替 Android App 瘦身的工具(圖/彭博社)

Facebook 目前已經有 15 億的用戶數,為了讓多數用戶擁有更好、更快、更便宜的服務使用方式,Facebook 不斷改善自家 App 的容量和效率。其中的關鍵就是在 2015 年九月推出的 ReDex 工具,讓目前 Facebook App 的體積減少了 25%、效能提升了 30%。而在 2016 F8 開發者大會上,Facebook 正式宣布 ReDex 工具將正式開源,提供給所有的 Android 開發者使用!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Facebook 在 2016 F8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由 Facebook 研發的開發工具 ReDex 將正式開源,提供給所有開發者用於 Android App 上,以便讓 Android App 的效能更加提升。

F8 開發者大會上,Facebook 宣布 ReDex 工具正式開源,並且提供給 Android 開發者(圖/彭博社)

具體的方式,是透過 ReDex 來重新組織 App 的字結碼(Bytecode),簡化 App 與系統間的代碼層,讓 App 體積縮小、效能提高。同時 ReDex 對開發者而言也是一項方便使用的工具,只要將 ReDex 加入到 App 中就可以完成重組,而無須重新編寫整個 App。

透過 ReDex 工具普遍應用在 Android App 上,還能進一步減少 Android 手機上 App 佔用空間的問題。為了讓開發者可以方便取用這項工具,Facebook 已經將開源的部分放置到 GitHub 上(網址在此),以利開發者隨時取用。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要用戶出門交朋友?「Messenger Codes」推出Better Ways to share!Facebook 直播新功能 6 大解密!必學!5 大秘技讓 Facebook 不再成「吃電怪獸」

【下一篇】
快來看! Facebook F8 大會重點總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