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戰 PK】手機拍照誰最強!6 大旗艦機東京實拍對決(內有大量實拍測試)

2016/05/14 08:52 文/記者陳宜豐

城市街景

城市街景(拍攝機種: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接著來看城市街景部分,記者在 Sony 日本品川總部外拍攝兼有綠樹、藍天與建築物線條的城市街景,來比較整合明暗處影像的 HDR 功能: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城市街景】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城市街景】

就預設狀況不做手動調整的設定來看,Samsung Galaxy S7 Edge 跟 HTC 10 在亮暗部的平衡上做得比較好,其次是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Apple iPhone 6s Plus  與 LG G5,Huawei P9 在這部分因為測光判定較暗,所以暗部細節出不來,相當可惜。

逆光拍照

逆光拍攝大樓玻璃帷幕太陽倒映(拍攝機種: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針對手機最怕的逆光拍攝角度,記者這次也做了實際測試,包括直接對著高樓玻璃帷幕上的太陽倒映以及黃昏時的城市風景進行實拍,結果如下: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高角度逆光】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高角度逆光】

在高樓太陽倒映的部分,色彩偏藍設定的 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高動態範圍(HDR)設定下,在高動態範圍的亮度表現比較均衡,下方玻璃倒影中的建築物細節仍然可辨。接著則是 Samsung Galaxy S7 Edge 及 HTC 10,LG G5 則是以些微差距緊抓在後,而 Huawei P9與 Apple iPhone 6s Plus 則是在測光上得到比較暗的結果,所以在拍出的照片上就不若前面幾支手機!

夕陽拍攝!

逆光拍攝夕陽(拍攝機種:Samsung Galaxy S7 Edge)

而在夕陽拍攝部分,以鏡頭抗曜光的部分來說, Sony Xepria X  Performance 以及 Samsung  Galaxy S7 Edge 表現相當亮眼,在正確曝光之餘,左下角建築物的細節也能夠清晰呈現。接著則是 Huawei P9 跟  Apple iPhone 6S Plus,這兩款都容易在明亮反差比較大的地方表現不好,而 LG G5 與 HTC 10 則是在太陽光線處理上面比較不好,比較常出現光線散射的狀況。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黃昏逆光】

2016 6 大旗艦拍照手機實戰比拚!【黃昏逆光】

下頁:拍攝小物誰最行?花草美食近拍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