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外評測畫質最高分!HTC 10 新機拍照實測

2016/04/12 20:02 文/記者陳宜豐

在 HTC 發表前陸續透露的幾個爆點中,相機被視為 HTC 10 的重要特色之一,訴求是目前市售手機中,影像品質最好的機種,而自由 3C 科技這次也對 HTC 10 的相機表現進行評測,並且與目前 Android  的其他主力機種:Samsung Galaxy S7 Edge、Sony Xperia Z5 Compact 以及 Apple iPhone 6s  進行比較,來看看哪隻手機拍攝效果最好!

HTC 10 這次在主鏡頭部分讓先前 M8 的 UltraPixel 相機回歸,不過畫素提升到 1200 萬畫素的水準,而 UltraPixel  感光元件最大的特色就是其大尺寸的的感光單元,這次 HTC 10 上面搭載的規格是 1.55 µm,跟 Samsung Galaxy S7 Edge 的 1.4 µm 更大,在低光源表現上面更有優勢

HTC 10 相機特色

在鏡頭光學部分,HTC 10 採用 26mm 的廣角鏡頭設定,並且導入目前手機中數一數二的 F1.8 大光圈,根據 HTC 所公布的資料,HTC 10 主鏡頭的進光量較先前機種提升了 136%,對於在室內或是夜間拍攝都很有幫助。除了鏡頭本身設計外, HTC 10 在旁邊搭配了雷射對焦模組,啟動時間為 0.6 秒,較先前 M9 對焦速度加快 3 倍,支援雷射對焦的距離也提升了 2 倍,不過因為 HTC 10 這次並未支援近期 Android 旗艦手機普遍採用的 PDAF 相位對焦機制,所以在對焦速度上,仍比 S7 慢,但是比 iPhone 6s 要快。

雷射對焦範圍擴大

HTC 10 是首款前置鏡頭具有光學防手震的手機

HTC 10 相機介面,具有 PRO 手動模式

HTC 10 相機介面,PRO 手動模式可調整的參數

HTC 10 相機介面

下頁:HTC 10 的實拍效果如何?跟 iPhone 6s、S7 Edge 比誰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