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dows 10 要收錢了!想搶快先確認 3 項設定!

2016/05/06 16:12 文/記者劉季清

隨著微軟最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全球裝機數量正式達到 3 億台,一年免費升級期限也將在今年 7 月 29 日到期,想要把握最後一波免費更新的機會嗎?先等等!升級前,你必須確保以下「事前準備」都完成,以免在升級過程中出了什麼差錯,導致珍貴的檔案救不回來!

(圖/Microsoft)

更新前,先把過舊的程式清乾淨!

大部分人的電腦都還安裝著過時的、不會自動定期更新的軟體,不儘佔用電腦空間,還可能會變成病毒侵入的破口。趁著這次升級之前,快打開系統內「控制台」的「解除安裝程式」,把那些你用不到的程式通通刪除。此外,你應該刪除 Java 與 Quicktime,其中 Apple 已經宣布停止更新 Windows 版的 QuickTime,資安業者建議,應該將之完全移除,不然可能將有資安風險。

(圖片來源/彭博)

此外,其他第三方的防毒軟體也該移除,並裝上微軟官方的防毒軟體 Windows Defender。一般來說,防毒軟體公司會針對每一版 Windows 作業系統推出全新的防毒程式,因此建議在升級 Windows 10 之前,先將舊的防毒程式移除,等更新完後再裝上全新的 Windows 10 防毒軟體。

你也可以用 CCleaner 軟體來幫助系統清除掉一些不需要的垃圾,例如錯誤的登錄檔、系統設定、暫存檔等,不僅可以幫系統騰出額外空間,也能幫電腦的效能大大加分。

你可能會想看... Windows 10 太狂!竟用「升級通知」中斷電視台直播?

【下頁】升級 Windows 10 之前,先確認這些事做了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