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要收錢了!想搶快先確認 3 項設定!

2016/05/06 16:12 文/記者劉季清

產品序號、密碼先留底!

升級之前,你的電腦應該記錄了不少產品序號、網站密碼等,在升級過程中這些紀錄會被一併清除,因此建議在按下升級鍵之前,請先確認自己輸入過的密碼並備份。

(圖片來源/彭博)

不想要手動紀錄每個產品的序號?可以選擇由軟體來幫你代勞!Belarc Advisor、ProduKey 都是免費又不錯的選擇。此外,ProduKey 還有免費的密碼回復功能,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你可能會想看... 開始功能表又變了?Windows 10 新版 9 大新功能曝光! 

軟體、硬碟通通先備份!

基本上,升級 Windows 10 不會讓原本安裝的軟體、檔案消失,但仍然有些例外。包括 Windows 7 的遊戲、OneDrive 軟體以及 PC 廠商預載的一些程式,都可能在升級過程中不見。如果你仍想要保存,最好先留一個備份。

(圖片來源/彭博)

如果你是 Windows 8 用戶,可以在電腦中找到一個內建軟體「File History」。File History會不斷自動備份放在媒體庫、桌面、我的最愛、聯絡人裡面的檔案或資料。每個小時,File History 會自動掃描檔案或資料夾是否有變更,並把變更的檔案複製到另一個位置。用戶可以自己選擇備份位置,如外接儲存硬碟或網路磁碟機。

(圖片來源/路透)

另外,最好可以將硬碟的資料也都備份起來。Windows 8.1 內建的 System Image Backup 是不錯的選擇;若你不是 Windows 8 的用戶,則可以選擇其他備份軟體如 Macrium Reflect Free、EaseUS To Do Backup Free、CloneZilla 以及 Acronis True Image 等。

準備好跳上 Windows 10 的列車了?快先把這些事前工作做好,才能沒有負擔地安心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