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告別 Flash! Facebook 影音全面改用 HTML5

2015/12/19 10:49 文/記者譚偉晟

先前就已經向 Adobe 喊話、希望趁早讓 Flash 死去的 Facebook,現在有了更積極的作為。Facebook 正式宣布,已經把網站上所有使用 Flash 的影音,全部轉為使用 HTML5 格式,來讓平台上的影音可以有更佳的延展性,同時提高 Facebook 在平台安全性上的控管能力。

◎看更多:Flash 死不了? Adobe 改名後重新推出!

Facebook 將網站上的影音全部從 Flash 上轉移到 HTML5(圖/路透社)

Facebook 最近將整個平台上基於 Flash 播放的影音,全部轉為使用 HTML5 格式。Facebook 前端工程師 Daniel Baulig 指出,Facebook 仍持續與 Adobe 合作,來改善 Flash 遊戲在安全上的問題,不過影音的部分目前已經全數預設為 HTML5 格式播放。

不過 Facebook 目前仍有 HTML5 的載入速度略差的問題。儘管如此,比起過去 Flash 軟體緩慢的更新速度,Facebook 可望能提升對影音平台的控管能力。透過改用 HTML5,Facebook 可以在基礎網路設施上大量應用自行開發的工具,這對於網路安全的修補有很大的幫助。

Facebook 透過這項改變,能夠提高自主研發工具的使用效率,並且快速針對安全漏洞修復(圖/美聯社)

當然,HTML5 對於跨系統的支援也是顯而易見的,特別是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上,由於 Flash 長期無法有效支援,使得 HTML5 逐漸被各類影音平台採用。Facebook 同樣也是基於這個理由,並企圖打造自身成為全新影音平台。

不過由於部分舊的瀏覽器無法支援 HTML5,因此使用舊版瀏覽器的用戶仍會使用 Flash 載入影音。目前 Facebook 的 HTML5 平台僅對部分瀏覽器啟用,並且計劃在各個瀏覽器逐漸將 HTML5 設定為預設值後,逐步對這些瀏覽器開放。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公開呼籲:Adobe 請賜死 Flash 吧!最新零時差漏洞:Adobe Flash中標Adobe Flash 問題太多? Chrome 將在 9 月起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