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lash 死不了? Adobe 將改名重新推出!

2015/12/02 10:11 文/記者譚偉晟

Adobe 終於決定好要和 Flash 說再見了!在最新的官方公告中,Adobe 指出將會讓創作者可以使用新的網路標準,像是 HTML5。除此之外 Adobe 也將旗下的動畫應用軟體 Flash Professional CC 取消,改以「Animate CC」為名的產品全新亮相!

◎看更多:Facebook 公開呼籲:Adobe 請賜死 Flash 吧!

Adobe 宣布將推出新的動畫軟體(圖片來源/Adobe)

根據《TheVerge》的報導,Flash 由於漏洞過多與效能拖累問題,包含 Google 和 Facebook 都呼籲 Adobe 公司應該取消這項舊時代的產品,儘管 Flash 相當適合用來製作網路動畫和遊戲。對此 Adobe 公司做出了妥協,也就是讓 Flash 加入對 HTML5 、WebGL、SVG 這類新網頁標準的支援。

Animate CC 是 Adobe 的新一代動畫製作軟體(圖片來源/Adobe)

同時,為了一改 Flash 不佳的觀感,Adobe 選擇將旗下動畫軟體改名為 Animate CC 重新推出,不過舊版的 Flash 仍會獲得 Adobe 的持續更新。Adobe 表示為了確保應用的安全性足夠,將會和 Microsoft 和 Google 合作,來確保應用在網頁瀏覽器上的漏洞能盡快修復。

此外由於 Flash 被大量用於遊戲製作,Adobe 也將會和 Facebook 合作,確保應用在遊戲執行上的漏洞能快速被修補。Adobe 表示由於 HTML5 等尚未於網際網路應用成熟,Flash 將會持續被多個網頁應用。至於新的動畫軟體 Animate CC,則將會在明年年初正式亮相。

目前看起來,Flash 不但不會死,而且也沒有任何會被終止的跡象。好消息是 Adobe 已經試圖提升這個工具的安全性與支援度,但 Malwarebytes 安全研究員 Jérôme Segura 指出,由於 HTML5 的開源特性,Flash 在支援這個新標準後是否能提升安全性,答案恐怕不是肯定的。

你可能還想看... Adobe Flash 問題太多? Chrome 將在 9 月起禁用!最新零時差漏洞:Adobe Flash中標手機剪片更簡單! Premiere 推出 Android 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