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算好了? 宣布 2017 年 Flash 廣告全面禁用!

2016/02/11 17:00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讓 Flash 早一步從世上消失,Google 可說卯足了勁。除了 YouTube 影音早已不再使用 Flash 技術外,現在更宣布將在 2017 年 1 月 2 日起,全面禁止線上廣告使用 Flash 技術,並預設以 HTML5 格式播放影音!

【看更多】末日宣判? 報告預測:兩年後 Flash 將完全消失!

Google 宣布 2017 年將全面禁用 Flash 廣告(圖/Adobe)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Google 旗下 AdWords 平台和 DoubleClick Digital Marketing 平台的廣告,將在 2016 年 6 月 30 日起,不再支援以 Flash 格式上傳的影音廣告。並且預計在 2017 年 1 月 2 日,全面禁止 Flash 格式的影音廣告使用。

Facebook 也已經將網站上影音格式修改為 HTML5(圖/路透社)

這項措施將會在 Google Display Network 和 DoubleClick Digital Marketing 同時啟用,未來取消 Flash 影音廣告後,將改以 HTML5 為預設的影音廣告格式。這意味著未來任何會出現 Google 廣告的平台,包含電腦與行動裝置等,都不會再出現以 Flash 格式運行的影音廣告。

這對 Google 而言自然是好事,除了可以免去 Flash 帶來的效能拖累和漏洞問題外,也能上影音廣告擴及到 Flash 無法觸及的平台上。而為了確保廣告客戶可以順利將影音廣告轉換為 HTML5 格式,Google 也提供了線上教學文件(網址在此),協助客戶轉換格式。

至於 Flash 的死期恐怕只會不斷提前,儘管 Adobe 試圖將 Flash 更名為 Animate 重新推出,但由於主流平台都放棄支援(Facebook、Google、iOS 等),讓 Flash 幾乎沒有發展空間。為了解決安全風險和效能問題,未來預計會有更多平台禁止 Flash 元件的運行。

你可能還想看... 告別 Flash! Facebook 影音全面改用 HTML5Adobe Flash 問題太多? Chrome 將在 9 月起禁用!Flash 死不了? Adobe 將改名重新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