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CES] 無痕直接備份手機照片!Seagate 新技術讓硬碟不死

2016/01/12 11:05 文/記者陳宜豐/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現場報導

即便在 CES 展中,電腦與其周邊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小,但仍有廠商選擇在這裡發表新款電腦週邊產品,像是 Seagate 以及旗下副品牌 LaCie,就選擇在 CES 展期間,發表新一代高速傳輸硬碟,並且還可以跟雲端儲存整合,把手機的照片再多增加一份備份!

Seagate 這次推出的新品為 Backup Plus Ultra Slim 系列,採用 2.5 吋外接硬碟的配置,分為 1TB 跟 2TB 兩種容量款式,連接介面則是採用 USB 3.0 的形式,基本上跟一般外接硬碟設計沒啥兩樣,不過 Seagte 這次在軟體層面上做了相當大的改變,不僅可以用傳統方式將檔案存放到外接硬碟裡,還可以把外接硬碟跟雲端儲存整合起來,提供雙重資料保障!

Seagate 這次在 CES 推出的新品 Backup Plus Ultra Slim 系列

在 Backup Plus Ultra Slim 系列中,Seagate 提供了一套名為 Seagate Dashboard 的 APP,可以直接連接使用者的 Facebook、Youtube 或是 Flickr 帳號,直接把上傳的照片、影片備份到硬碟裡面。此外,Seagate 也提供了另外一套名為 Lyve 的照片整合 APP,只要在這個 APP 裡面輸入手機拍攝的照片,當外接硬碟接上有網路的電腦時,就會把照片自動備份同步到硬碟裡。

Seagate 自家的 Lyve 照片整合 APP,會自動彙整手機裡面的照片,自動備份到外接硬碟上

除了新款迷你攜帶硬碟以及雲端同步技術外,Seagate 的副牌 LaCie 也推出了新款的高速傳輸硬碟,搭配 Porsche Design 的設計外觀,是主推設計族群的大容量高速傳輸儲存解決方案。

這次 LaCie 新推出的 Porsche Design 硬碟產品,包括行動設計的 Mobile Drive(右一、右二)、固定使用的 Desktop Drive(左一)

這次 LaCie 共推出三款硬碟產品,包括行動設計的 Mobile Drive、固定使用的 Desktop Drive 以及超高速傳輸的 Chrome,三者均採用 USB 3.1 的傳輸規格以及 Type-C 介面形式,其中比較特別的是 Desktop Drive 與 Chrome 兩款產品,前者是以大容量(共有 4TB、5TB、8TB   三種款式)為主要訴求,特別針對無法擴充容量、但又僅有一個 USB-C 介面的輕薄筆電產品(如蘋果的 Macbook)等,透過 USB-C 界面連接之後,不僅可以讀寫 Desktop Drive 裡面的資料,還可透過 Desktop Drive 的外接電源替筆電充電,不用傷腦筋再找一條擴充線。

主打大容量的 Desktop Drive 還可透過 USB-C 介面幫 Macbook 充電

而採用直立設計的 Chrome 則是針對高速讀寫需求推出的產品,內建 1TB 容量的 SSD 固態硬碟,在現場實測所得的資料讀取速度高達 1034 Mbps,像是 100 MB 左右的影片檔案,可以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瞬間傳完,速度相當快!不過這樣的性能也有相對應的高價位,依 Seagte 提供的資料,LaCie Chrome 的官方售價高達 1400 美元(約合新台幣 4 萬 6000 元),是否要花這麼多錢來換取高速讀取性能,可能會讓消費者再三猶豫。

採用直立設計的 Chrome,是一款主打高速傳輸性能的 SSD 外接固態硬碟。

Chrome 實測的傳輸速度相當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