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用戶新功能!Google祭3招揪出恐怖追蹤器

2023/07/28 09:34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在Android設備推出未知追蹤器警報功能。(圖/Google)

藍牙追蹤器遭濫用的新聞時有所聞,例如蘋果AirTag,Google先前曾預告將在Android設備上推出未知追蹤器警報功能,一旦發現用戶疑似被追蹤,會即時發出通知提醒,Google正式宣布本月開始向Android 6.0以上設備陸續推出。

Google提供3大功能來防範,一旦偵測到追蹤器,Android設備用戶會收到通知,用戶可在地圖上查看追蹤器的位置,並讓追蹤器發出聲音。另外,也能用Android設備來進行手動掃描周圍環境是否有追蹤器,Android設備靠近部分追蹤器還能獲取產品序列號或企圖追蹤者的手機電話後4碼。

不過上述功能首先只能用在蘋果AirTag,其他Tile等品牌會陸續加入支援。

藍牙追蹤器被濫用,蘋果、Google聯手打擊。(圖/Apple)

由於濫用問題,蘋果和Google在今年5月決定聯手打擊,替iOS、Android平台增加對於追蹤器的檢測與警報,也獲得其他業者的支持。

另外,Google原訂全新Find My Device服務將於今年夏天推出,稍早宣布延遲上線,直到蘋果實施針對iOS的保護。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Google 罕見聯手「訂規則」!原因恐是 AirTag 掀起的隱私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