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找回 3310 的精神! MP 01 讓手機回歸設計初衷

2015/11/28 17:00 文/記者譚偉晟

每一次當新手機推出,不外乎就是主打效能再次提升、相機畫質更細膩、以及全新的操作功能等等,對於手機最基本的通話需求,似乎已經少有廠商在意。對此一款為了重拾手機的設計初衷而製作的手機,具備材質耐用、通話音質清晰、並且重視人與人直接溝通的機種「MP 01」,選擇在 2015 年倫敦設計展上現身並大放異彩!

◎看更多:NOKIA 3310 受封為國寶! 芬蘭推出官方貼圖

MP 01 是一款極簡設計的功能型手機(圖片來源/dezeen)

這款手機採用了極簡的設計風格,沒有任何相機設計、也沒有支援 App 功能,僅僅只是作為通話與傳送簡訊用的手機。作為一款標準的「功能型手機」,MP 01 是為了找回手機最初的使用體驗,並且讓因為受到智慧型手機影響、而逐漸複雜的生活得以回歸簡單。

MP 01(圖/dezeen)

因此這款手機沒有相機可以讓用戶分享照片、也無法在聚餐時拿起手機狂拍;沒有 App 支援導致無法隨時滑臉書、在與人交談時拿手機掩護。開發這款手機的 Pumkt 公司執行長 Petter Neby 表示,透過這款手機用戶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干擾,重拾與人之間的最基本溝通。

此外這款手機也找回了 Nokia 3310 所建立的手機耐用標準,採用極度耐用的康寧大猩猩玻璃、機殼使用防刮塗料,同時簡單而顯眼的圓形大按鈕、凹洞設計的手機背蓋,都能有效提升持握體驗。當然,長達 30 天的待機能力,更是讓手機作為聯繫工具的基本要求。

MP 01 的設計初衷,是為了讓人們找回原本簡單的生活(圖片來源/dezeen)

這款手機將會在英國倫敦的薩默塞特府建築內展示,在不管是螢幕介面、或是按鈕設計都十分簡潔,功能也相當簡單。對於不喜歡手機功能愈來愈複雜的用戶,由於少有廠商願意專注在功能型手機的開發,這款手機的出現或許能帶這類型手機的產品帶來不同的思維。

你可能還想看... 耗電驚人! Nexus 5X 待機一天有困難?待機要更久! 9 招讓 iOS 9 裝置更省電幾乎不耗電! 新型螢幕將成手機省電救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