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幾乎不耗電! 新型螢幕將成手機省電救星

2015/11/25 10:58 文/記者譚偉晟

手機螢幕始終是最為耗電的部分,儘管研究人員不斷尋找可以提升續航力的方式。像是多種電池新技術不斷推出,還有新的系統省電設定,當手機沒電時,避免開啟螢幕仍是最有效的省電方式。但現在更出現了一款可以大幅省電的螢幕,最大的特色是有電子紙般的省電效果,卻又可以保有鮮豔的畫面色彩!

◎看更多:沒快充也可以? 新電池 2 分鐘回復 7 成電力!

牛津大學研發團隊所開發出的新型螢幕,能以極低的耗電量來顯示畫面(圖片來源/designboom)

根據《designboom》的報導,這項特殊螢幕材質,是由牛津大學實驗室 Bodle Tehnologies 所研發。主要的特色是採用了類似可複寫 DVD 的技術,來透過電子脈衝創造顏色,當顯示顏色時無需使用電力,同時儘管在陽光下也可以清晰顯示。

這款螢幕的好處是,擁有電子紙般的省電效果,卻能顯示出鮮豔色彩(圖片來源/designboom)

由於該螢幕材質可以過濾並轉換光線,來創造出不同的顯示色彩,因此可以在擁有低耗電的同時,又不會像電子紙一樣只有灰階色調。研發團隊表示,這項材質可以應用在多種裝置上,特別是向智慧型手錶這類裝置,可以大幅減少裝置耗電量,以提供更長的續航力。

這款螢幕的技術,能讓影像在沒有號電的情況下,持續顯示(圖片來源/designboom)

此外研究團隊也提到,這種螢幕材質的影像轉換效率優於電子紙,也相當適合使用在大型顯示螢幕。目前這項技術仍在開發的早期階段,不過已經具備可以幾乎無須耗電的觸控螢幕功能,因此受到大量關注。這項技術預計於 2017 年推向市場,屆時可望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以及大型顯示螢幕上。

這項技術預計 2017 年會推向智慧型手機產業(圖片來源/designboom)

你可能還想看... 你的 iPhone 也噴電嗎?必學 16 招讓手機電池用更久!小米新品沒極限? 最新力作:「彩虹 5 號」電池登場!怕充電過頭傷電池? 這條充電線 100% 時自動斷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