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總統大選到底要投誰?Voter 幫你釐清內心聲音!

2015/11/23 16:25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 1 月份的總統大選將近,如果真的有可以回到未來的時光機,想必每個候選人應該想要預先知道屆時會是誰當選吧?當然,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出現時光機,但是卻有 App 可以幫你預測選情!Voter 就是這樣一款應用程式。

2012 年美國總統大選時,一名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 Hunter Scarborough 開發出 Voter app,可以測試美國選民的政治傾向。用戶可以透過 app 回答 8 個關鍵議題,並針對用戶的回答來幫忙篩選出與他們想法最相近的候選人。回答的問題例如擁有槍枝、廢除死刑、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大麻合法化、歐巴馬健保法案等等。

如果真的有可以回到未來的時光機,想必每個候選人應該想要預先知道屆時會是誰當選吧!(美聯社)

8 個問題結束後,用戶還可以更進一步回答更多更細的問題,讓使用者可以除去成見,勾勒出自己心中的政治人物形象,並找出與之相近的候選人。透過回答這些問題,用戶也可以藉此機會更了解當前重要的議題。Voter  自從 9 月份推出以來,Voter app 用戶快速累積,目前已有 3 萬名使用者。

你可能會想看... 用大數據分析選情!Google 總統大選網站上線

Voter 對於參選人也有相當大的好處。參選人可以根據民眾提交的資訊,來分析他們的投票紀錄,也可以優化自己的公共議程、演講等競選活動。

Hunter Scarborough 表示,期望透過這款 app 來促進美國年輕人的投票率。據統計,18 歲至 24 歲的美國年輕人投票率比其他年齡層的公民還要低很多。以 2012 年總統大選為例,30 歲以下的美國青年投票率為 45%,而 30 至 44 歲的民眾投票率為 59.9%。年齡越大的族群投票率也越高。

(美聯社)

Voter app 主要是針對美國民眾推出的,給民眾回答的問題也是依照美國當前社會政治現況去設計。不過,若按照 Voter 的設計邏輯,可以幫助民眾做出投票決定,那一定也可以幫助有「選擇障礙」的消費者提供解決方法,或許未來會有更多元的發展也不一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