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鈴聲震動都會錯過? 試試看「電擊通知」!

2015/08/22 13:43 文/記者譚偉晟

走在路上時,不管是超大的手機鈴聲、還是智慧型手錶的震動提示,永遠都有人會忽略然後錯過來電或訊息通知。為了讓用戶可以確時知悉訊息提醒,Microsoft 正在研發一種全新的穿戴式通知技術,方法很簡單:用電擊!

Microsoft 新專利,打算用「電擊」讓用戶獲得訊息通知(圖片來源/PhotoPin)

根據《Businessinsider》的報導,Microsoft 的一項新專利中顯示,他們正在研究一種可提供電擊提示的穿戴式電腦。利用電擊刺激皮膚的方式,讓用戶查覺到新的訊息、來電、電子郵件的通知。此外透過這種可使用在衣物上的裝置,可以更精確的讓用戶接收通知提示。

Microsoft 新專利插圖(圖/Business Insider)

此外電擊的區域可以有個人化的調整,可以擁有類似設定電擊大腿是即時通訊息、電擊手臂是電子郵件、電擊肩膀是來電通知等,透過區分不同的電擊區域,讓用戶可以判斷訊息提示的類型。此外這種概念也有其他用途,像是在提醒用戶該起身走走,或是提醒用戶該補充水份等,做為用戶無暇分神注意手機提醒時,一個能快速提示用戶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