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即將面世!蘋果立了哪些智慧手錶里程碑?

2015/03/09 20:51 記者陳炳宏/舊金山報導

美國時間3月9日發表會,執行長庫克會端出甚麼One more thing?(記者陳炳宏攝)

Apple Watch剩下幾個小時就要正式推出,到底蘋果公司做了哪些努力,信誓旦旦地要讓它大賣?在官方介紹影片中已經揭露重點,包括錶帶設計、充電方式、小螢幕優化顯示以及人體互動,看得出這些精心思考的細節,大部分為目前問世的智慧手錶所忽略。

Apple Watch 運動款,錶扣是由內往外口,簡單設計卻解決市面上由外往內扣不便的困擾。(記者陳炳宏攝)

首先,因為智慧手錶要長時間配戴,所以配戴方式與配戴時舒適與否,是最重要的關鍵。坊間有很多運動型智慧手錶採用類矽膠錶帶,上扣方式多由外朝內扣,因此常會出現在扣壓過程中因手腕遭受壓力內沉、無法順利上扣的情況,得大力按壓、齜牙咧嘴;而Apple Watch不但提供多種錶帶,其中運動型錶帶是由內往外扣,避免這樣的尷尬,其他各款錶帶透過磁扣方式,只要穿過扣環,便可輕易扣上。記者試戴時,彷彿是極輕皮帶瞬間沾黏,不費吹灰之力。

Apple Watch不只是看時間,還能導航、開鎖、甚至聲控開鎖。(記者陳炳宏攝)

充電方式更是目前智慧手錶的缺陷,有的要插上小USB接頭,有的要用特殊夾具,Apple Watch,則是使用在Macbook上的磁吸接頭原理(MagSafe),靠上去就吸住,然後開始無線充電,避免接頭接觸不良,充了一晚上電,隔天依然是低電量。

至於小螢幕如何顯示大資訊?這點Apple Watch更是超越其他敵手,不但創造數位錶冠(傳統手錶轉分針的旋鈕),可以縮放畫面外,還能進行畫面跳格切換,一旦操作迷路時,按下錶冠立即變成HOME鍵、回到首頁。此外,錶冠下提供常用聯絡人快速鍵,一按就可跳出常用聯絡人。

透過Retina螢幕、數位錶冠以及Glances滑動切換頁面等功能,小螢幕也顯示輕鬆顯示各種資訊。(記者陳炳宏攝)

在人體互動上,Apple Watch雖然使用堅硬藍寶石玻璃或是Ion-X玻璃,卻提供輕點、大力按壓的辨識能力,讓操作更多元外,還能透過手指塗鴉傳遞訊息,這筆制式的可愛圖示更親切。

Apple Watch也支援Apple Pay,目前美國許多店家都已支援,例如遍布全美超過八千家的Walgreens藥妝連鎖店,刷卡機就可用。(記者陳炳宏攝)

透過家數感應器結合iPhone上的GPS與Wi-Fi互動,可以精確偵測到配戴者的一舉一動,包括手腕舉起,才顯示螢幕的省電功能,以及其他運動紀錄。

回歸到最原點,手錶的計時功能,Apple Watch以0.05秒誤差,應該可以跟電波時計相抗衡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