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編觀點] 哈日必備!日本行動上網實戰攻略!

2015/02/16 12:53 文/記者陳宜豐

2.現買現用:日本電信業者預付卡

另外在日本國際線機場入境大廳通常都有在販售日本電信公司的上網預付卡,跟漫遊吃到飽的計費方式不同,預付卡是以傳輸量為單位計價,基本上有販售 1G/2.2G/3G 三種傳輸量(售價分別是 3000 日圓、4000 日圓以及 5000 日圓),倘若你只是單純用來上臉書、傳 LINE、不要用手機看網路影片的話,1G 的傳輸量在 5 天的旅遊期間應是綽綽有餘,基本上平均價格也比國內電信業者漫遊便宜。

上網預付卡的主要規格,下方為傳輸量不足時加購的價格

不過目前預付卡的販售點還不是很普及,大部份集中在主要的國際機場,還有一些電器大賣場有賣,另外除了關西機場是採用自動販賣機販售外,其他都在入境大廳手機租借店家販售,營業時間大多為早上 6:00 到晚上 11:00,像記者這次因為班機誤點,到達羽田機場的時間已是晚上 12 點,就買不到預付卡了。

在日本主要機場大部份都有可購買上網預付卡的店家,惟要注意營業時間

另外也要提醒大家的是,預付卡也不允許進行網路分享的動作,倘若是多人要一起上網的話,就比較不合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