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安卓手機會被排擠?調查:86%年輕人未來只想買iPhone

2024/04/11 09:25 文/記者吳佩樺

一份新報告顯示,蘋果iPhone仍然是最受美國青少年歡迎的手機。(圖/路透社)

Android手機對年輕人沒吸引力嗎?在美國或許真是如此!投資公司Piper Sandler公開了一份新報告,針對美國青少年的消費喜好進行調查,共收集了約6千名受訪者,平均年齡約16歲。數據顯示,蘋果iPhone仍然是最受青少年歡迎的手機。

在這次調查中,有85%青少年表示擁有iPhone,且有86%計畫下一台手機購買iPhone,意指只有14%有意願入手Android手機。值得注意的是,儘管iPhone在青少年間仍保有高人氣,但相比上一次2023年10月的調查有些微下降,當時擁有iPhone的青少年為87%、計劃購買的則是88%。

另一方面,34%的青少年正在使用Apple Watch,13%打算在未來半年內購買Apple Watch,較去年10月增加3%。

蘋果iPhone iMessage的「藍綠泡泡」限制,讓美國青少年怕被同儕排擠,(圖/翻攝網路)

不過,蘋果的軟體服務在青少年中似乎沒有硬體吃香,使用Apple Music 及Apple TV+的比例並不高,反而Netflix、Spotify、YouTube等更受到歡迎。

由於蘋果iPhone的iMessage一直有「藍綠泡泡」的限制,許多美國年輕人擔心自己不用iPhone會被同儕排擠,導致不敢使用Android手機。雖然蘋果已經準備在今年下半年開放iMessage支援Google的RSC格式,降低雙方傳訊的隔閡,但據說「藍綠泡泡」的限制依舊存在。補充的是,目前美國司法部正對蘋果提出訴訟,指控其非法壟斷手機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支援安卓RCS準備終結「藍綠泡泡」?蘋果給答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