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支援安卓RCS準備終結「藍綠泡泡」?蘋果給答案了

2023/11/17 10:21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明年將支援RCS,蘋果確認「藍綠泡泡」限制仍在。(圖/翻攝網路)

蘋果宣布2024年稍晚,iMessage將支援Google致力提倡的RCS通訊標準,正式打破iPhone跟Android手機傳訊息的隔閡,引起熱議,其中大家最關心的是,蘋果設下的「藍綠泡泡」限制要就此終結了嗎?

外媒9to5mac取得蘋果回應,蘋果確認藍綠泡泡不會消失,即使iMessage支援RCS,未來傳訊息,依舊以藍色代表iPhone,綠色為安卓手機。

台灣人習慣用LINE,因此對iMessage的藍綠泡泡感受不深,不過對美國年輕人並不一樣,多數人擔心自己不用iPhone會被同儕排擠,而不敢用安卓手機。

蘋果也強調,iMessage支援RCS,是在原本的SMS、MMS的基礎上,以RCS作為升級,iMessage不會消失,亦是獨立平台,並不是指蘋果向其他平台開放iMessage。

目前iPhone和Android之間傳訊息,存在不少功能限制。(圖/路透社)

目前iPhone和Android之間的訊息只能靠過時的SMS和MMS,彼此存在不少限制,像是照片和影片通常會被壓縮且模糊不清、沒辦法透過WiFi傳輸、對話缺少加密、不能知道對方是否已讀等,因此自2022年起,Google便持續施壓蘋果iMessage支援RCS,蘋果現在終於點頭,外界多認為,蘋果此舉可能是為了應付來自歐盟數位市場法的壓力。

蘋果預計會在明年透過軟體更新來完成,具體支援細節還須後續公開,除了藍綠泡泡仍在,據傳,iMessage跟RCS的訊息也不會具備端到端加密。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妥協打破隔閡!iPhone傳訊息明年支援安卓RC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