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上演逼宮戲碼?股東要求祖克柏退出董事會!

2017/02/07 11:28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根據《VentureBeat》的報導指出,Facebook 目前正受到股東的施壓,要求讓創辦人兼執行長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退出董事會。並藉由讓祖克柏轉任獨立董事,改善公司的管理制度!

該報導指出,這項要求是由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SumOfUs」的成員提起,SumOfUs 顧問麗莎(Lisa Lindsley)表示,目前已經有 33.3 萬人簽署請願書,其中有 1500 人是 Facebook 股東。

這項要求認為,Facebook 的內部權力結構已經失衡,並舉例 2016 年 6 月舉辦的美國 C 股投票,目的就是企圖讓祖克柏維持對 Facebook 的掌控權,藉此讓祖克柏可以長期參與公司治理,繼續進行 VR 虛擬實境等長期項目。

(圖/法新社)

不過這也讓股東們對 Facebook 的不滿,為了改善 Facebook 內部的權力平衡,這個提案要求讓祖克柏成為獨立董事,藉此讓執行長與董事會之間的權力平衡。

然而該報導指出,Facebook 通過這項提案的可能性不高,除了因為 Facebook 目前公司成長穩定、股價仍持續提升外,祖克柏本人也是 Facebook 最大股東,因此 Facebook 的政策走向,預期會維持由祖克柏所領導的狀態。

【延伸閱讀】
 這樣用臉書才安心!Facebook 全新隱私設定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